史上最疯狂自由市场首日:8小时48份合同狂砸32亿!

孔德昕07-01 17: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刚刚过去的不到12个小时里,所有NBA球迷共同见证了历史。今夏早已经被定义为史上最火爆的自由球员市场之一,而这出大戏展开的方式令人瞠目结舌。在大幕被拉起的瞬间,我们几乎一口气目睹了整个剧情的高潮,各种签约消息疯狂弹出,史上最惊人的自由球员市场首日就此诞生。

8个小时,48份合同,合计31.75亿美元,这样的自由球员市场首日我们真的前所未见。

合同数量史无前例

8小时48份合同,平均每小时诞生6份合同,在自由球员市场开放的第一天,这么多球员敲定下家着实罕见。今夏的确是自由球员市场大年没错,但按道理在这种狼少肉多的夏天,各队应该会更加谨慎地挑选球员才对,但事实和人们预计的正相反。

2018年自由球员市场也有不少大牌球星,乔治、约基奇、杜兰特、保罗、小乔丹都在第一天就敲定了合同,但那一天最终也“只”有23人达成了口头协议,然而今日达成协议的合同总数量翻了一倍还要多。自由球员签约、和母队续约、先签后换...各种各样的形式在这一天全部聚齐,这让人不得不怀疑很多协议早就已经在私下说好了。

刚刚约瑟夫3年3700万签约国王,第49份协议诞生

我们能料到波神、欧文、汤普森、沃克、巴恩斯这样的球员今日达成协议,因为他们的下家已经非常明朗,但像杜兰特、巴特勒和拉塞尔这样的球员能首日便搞定下家,着实出乎意料。

合同总额创造历史

除了合同数量大,今年的合同金额也都非常惊人,当我们把总数加在一起时,这个数字是创造历史的31.75亿美元。

这是什么概念?

2015年夏天,NBA各队得知了工资帽将会上涨的消息,他们花起钱来变得相当豪爽。那一年自由球员市场开放首日骑士就狂砸2.4亿美元——拉夫1.1亿,TT拿了8000万,香珀特4000万。除此之外利拉德完成5年1.2亿续约,浓眉也签了1.45亿的大合同。最终在那一天的24小时里,NBA总共达成了超过15亿美元的口头协议。

2016年,NBA迎来工资帽飞跃,从7000万一口气飙升到超过9400万!这或许是我们有生之年见到的唯一一次不合常理的工资帽提升,也正是那个夏天勇士这支73胜球队有了直接签下杜兰特的资本。换句话说,当时所有人都觉得不会再有那么疯狂的休赛期了。自由球员市场开放首日,共有28人达成口头协议,签约总额高达17亿!一些令人记忆犹新的签约包括康利5年1.53亿留灰熊,德罗赞5年1.39亿留猛龙,巴图姆5年1.2亿续约黄蜂,比尔从奇才拿到5年1.28亿,德拉蒙德也拿到了1.3亿——是的,那一天就诞生了5位亿元先生。

2016年夏天,不少球队签下了肠子都悔青的溢价合同,于是他们纷纷开始谨小慎微,联盟也调整了工资帽的增长策略,让每一年的工资帽平稳上涨。在这样的情况下,2017和2018两个自由市场首日都显得非常平淡,前者除了库里拿到首个2亿合同没有太多值得一书的地方,后者24小时合同总额不过7.32亿美元。

因此2015和2016一度是NBA自由球员市场的“巅峰之作”,那两年媒体们都用了“历史最疯狂”这样的说法,但这一切和今年相比都显得太小意思了。把15和16两个自由市场首日的合同总额加在一起,也不过只超了今年一点,可见我们刚刚目睹了怎样可怕的钞票海啸。

而在今日达成的协议中,亿元合同的数量达到了13份,拿到这些巨款的分别是巴特勒、杜兰特、欧文、哈里斯、霍福德、利拉德、米德尔顿、贾马尔·穆雷、波尔津吉斯、丹吉洛·拉塞尔、克雷·汤普森、武切维奇、肯巴·沃克。

48人里只有杰拉德·格林(底薪)、海佐尼亚(底薪)、斯科特(2年980万)和小洛佩斯(2年980万)拿的不是千万合同,也就是说不管之前的资产,单单这一天NBA就有44人成了千万富翁!

成交速度过于惊人

大批球员迅速达成协议,外加个个合同价值不菲,最终结果就是我们看到了堪比“双11”网购平台一样的成交额增速。

不到1小时破10亿,2小时破22亿,6小时破28亿,7小时破30亿!如果NBA也搞一个签约总额实时更新的大屏幕,这绝对是历史上数字往上蹦得最快的一次。作为对比,2015年24小时签约总额不到16亿,2017年前一小时签约额只有不到6亿。

今晚的沃神

大牌球星疯狂跳槽

这是大鱼众多的一个夏天,有多达8位上赛季的全明星球员恢复自由身,这也仅仅是过去30多年里第3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前两次是1996年和2010年。今年自由身的全明星球员包括KD、汤普森、莱昂纳德、欧文、沃克、米德尔顿、拉塞尔和武切维奇。说到这里大家也该发现了,这其中有7人都已经迅速确定了下家,4人都更换了主队!

欧文、KD去篮网联手,沃克则披上绿军战袍,拉塞尔是其中最令人意外的一个,他被先签后换送去了勇士。事实上如果我们把准全明星级别的吉米·巴特勒和霍福德也算进去的话,就有6位明星球员换了队!巴特勒加盟了热火,霍福德则去费城联手恩比德了。

这6位大牌球员的换队彻底改变了联盟格局,篮网突然成了未来的冠军争夺者,76人或许是下赛季东部冠军的头号候选,热火有了重回季后赛的实力,而绿军和勇士没有像想象中那样瞬间。

头号悬念仍未揭晓

连珠炮一样的签约消息迅速打消了这个夏天的大部分悬念,但人们最关心的剧情还悬而未决——卡瓦伊·莱昂纳德会去哪?

现在摆在他面前的选项只剩三个了:1.留守猛龙争取卫冕;2.加盟快艇;3.加盟湖人联手詹皇浓眉。

快艇似乎是希望最小的一个,因为此前的消息都是如果小卡离开猛龙的话,他希望能联手大牌自由球员,而现在球星纷纷确定下家,小卡去快艇只能独自带队。猛龙和湖人成了最后的角力者,前者的优势就是他们过去一个赛季和小卡的羁绊,后者则有大球市和詹眉在翘首以盼。

今日的消息是莱昂纳德会利用接下来的几天会面下家球队,然后做出决定,他也让这个疯狂的自由球员市场首日未完待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