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市场催生5位亿元控卫 锋线称王仍需后场辅助

王明琛07-02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夏休赛期,控卫们可谓大赚。

就像NFL的四分卫那样,控卫在篮球中仍然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往往是球队的场上领袖——在NBA自由市场开启头两天,各队为这个位置疯狂挥舞着支票本。

甚至在不到24小时内,控卫们总共就拿到了价值10亿美元的合同。利拉德将和开拓者达成一份四年价值1.96亿美元的续约合同,贾马尔·穆雷1.7亿美元,凯瑞·欧文和肯巴·沃克1.41亿美元。丹吉洛·拉塞尔用先签后换的方式加盟勇士,下赛季他的起薪将达到2700万美元,四年总年薪会超过1.17亿美元。

在NBA休赛期历史上,控卫们还从未获得如此大面积的丰收。去年夏天,克里斯·保罗从休斯敦得到了一份价值1.6亿美元的四年大合同,但从那个时候起,其他控卫的签约数额并不可观。2017年,也仅有在今年总决赛上直接对位的库里和凯尔·洛里,得到了大合同。

“我用自己的方式成为球队领袖。”在《球员论坛》网站上,肯巴·沃克对黄蜂和凯尔特人球迷发表了一封公开信。“我不会在场外对谁大喊大叫,也不会过于消极,那些都不是我的风格。我所做的是让队友们变得更好,以身作则,喜欢直截了当。”

现在,沃克得到了自己应得的,许多与他同位置的球员也同样如此。

用大合约留下利拉德和穆雷,足以证明开拓者和掘金对他们的重视程度。考虑到控卫的市场价值,利拉德的续约不会令人感到惊讶,而掘金锁定穆雷恐怕也同样如此。

“贾马尔将是我们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即将步入休赛期时,掘金主教练麦克·马龙曾这样说。

现在,这种态势已愈发清晰。

马尔科姆·布罗格登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控卫,但还是和步行者签下了一份四年8500万美元的合约。未来三年内,特里·罗齐尔将从黄蜂拿走5800万美元。作为沃克的替代者,这个数目恰好与后者在夏洛特效力八年的薪资总和相持平。

里基·卢比奥未来三年内将从太阳那里拿到5100万美元。为了留住帕特里克·贝弗利,快艇也付出了三年4000万美元的代价。

“哇,”当NBA交易开始满天飞时,老鹰极具天赋的控卫特雷·扬在推特上发出感叹。“这简直是疯了。”

别担心,特雷。三年后,你也会拥有一份大合同的。

就这点而言,看看近年来赢得NBA总冠军的控卫们吧——2019年的洛里,2018和2017年的库里,2016年的欧文,2015年的库里,2014年的托尼·帕克,2013年和2012年的马里奥·查尔莫斯,2011年的贾森·基德。可以肯定的是,洛里、库里、欧文和帕克未来都将进入篮球名人堂,基德已经获得了这一荣誉,即使查尔莫斯明显低一个档次,但他也赢得了NBA、NCAA和欧洲联赛冠军。

今天,小托马斯和奇才达成了一份双赢协议。小托马斯渴望得到上场打球的机会,而奇才希望有人能填补上约翰·沃尔受伤留下的空缺。自由市场上还有一些不错的控卫,包括拉简·隆多、泰厄斯·琼斯和T.J.麦康奈尔。 

另外,请不要忘记在上个月举行的NBA选秀大会上,前七名新秀中有三位都是控卫,分别是贾·莫兰(2)、达柳斯·加兰(5)和科比·怀特(7)。

NBA追逐控卫的热度,仍在继续。  

很多球队不仅仅拥有一名顶级控球手。无论下赛季谁将成为湖人的首发控卫,勒布朗·詹姆斯都将是控球能力最强的球员,而且很有可能领跑球队助攻榜,但他们同样需要一位顶级控卫。

“如果你的球队在场上有更多的组织者,那将是很难被防守的。”上赛季,控卫老兵雷蒙德·费尔顿说。

各队因此不惜付出高昂代价,控卫们真正迎来了好时候。

文/王明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