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10年收近21亿美元赞助 成绩不佳仍独占鳌头

乌巢法师07-02 1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福布斯》报道,尽管法拉利车队在过去10年(2009至2018年)不曾染指F1车队总冠军奖杯,但也无碍他们成为赞助收入最高的车队。在最近两个赛季,法拉利车队的最好成绩均为亚军。本赛季截至奥地利站,他们还是处于车队积分榜第二名。

自1950年F1赛事开展以来,法拉利是唯一一支保持连续参赛的车队,获得的冠军数也高居榜首。车队能获得源源不断的赞助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根据sponsors.formulamoney.com所给出的数据,法拉利所获得的赞助金额要远高于其他车队。

(以上数据不包括车队老板的注资,只统计2019赛季参加的车队)

2010年,法拉利得到的赞助高达2.495亿美元,为10年间最高。在与西班牙桑坦德银行的合作中,法拉利获得了一份每年价值约为5000万美元的赞助合约。此外,烟草巨头菲利普·莫里斯公司贡献了1亿美元的赞助。尽管烟草制造商广告受到严格限制,这笔赞助已经缩减至5000万美元,但双方依然保持着合作关系。

悠久的历史和神秘感并不是赞助商与法拉利签约的唯一动力。即使自2008年以来没有赢得过总冠军,但是在过去的10年里,法拉利车队一直处于F1世界的最尖端。正因为如此,法拉利成功吸引了一批忠实赞助商,以石油巨头壳牌公司为例,该公司赞助车队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20年代。

法拉利的赞助商总额比排在第二位的迈凯伦高出69.2%,而后者在近年来也遇到一些困难。迈凯伦车队的转折点出现在2014年,当时F1比赛使用1.6升V6单涡轮增压引擎,取代之前的2.4升自然吸气V8。不过,迈凯伦依然是F1历史上第二成功的车队,总共拥有20个车手和车队总冠军,名列法拉利(31个)之后。

迈凯伦所获得的成绩使其成为F1最受欢迎的车队之一。车队与电信巨头沃达丰达成冠名合作协议,在鼎盛时期的赞助金额高达7500万美元。正是沃达丰的赞助,帮助车队在2009年的赞助收益涨至约1.849亿美元。但是到2018年,鉴于车队成绩以及整个市场所面临的挑战,这一数字已经下降至5790万美元。

过去10年中,F1所有车队的赞助总额为178亿美元,法拉利占了其中的11.8%,也再次证明这支意大利车队在这项赛事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2009至2018年F1车队赞助总额统计:

法拉利——20亿8910万美元

迈凯伦——12亿3450万美元

红牛——9亿7200万美元

梅赛德斯/布朗——9亿4490万美元

雷诺/莲花——7亿7700万美元

威廉姆斯——7亿130万美元

索伯/宝马——4亿5950万美元

印度力量——3亿5580万美元

红牛二队——2亿7800万美元

哈斯——9260万美元

文/乌巢法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