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的夏天】归化球员仅李可抢眼 还有新惊喜?

高雯07-03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上半赛季中超联赛,归化球员成为最热门话题之一,不仅李可、德尔加多等人已经创造诸多中国足坛历史,后面还有高拉特、费尔南多、埃尔克森“虎视眈眈”。

李可进首球 入选国足表现抢眼

在所有有中国血缘的归化球员中,李可是出身最好的球员,他出自英超豪门阿森纳青训营,之后在诺茨郡、伯恩茅斯、韦康比流浪者、阿森纳和布伦特福德等英格兰俱乐部摸爬滚打多年。今年李可加盟国安,创造了多项纪录。在第三轮和人和的北京德比中,李可首发出场完成中超首秀,也是第一个参加中超的归化球员。而在第五轮主场和建业之战,李可打进个人中超首球,同时也是归化球员第一粒进球。

上半程中超,李可出场12次打进2球,不仅凭借出色的表现帮助国安一直领跑积分榜,还得以入选国家队,成为中国足坛历史上第一个归化国脚,而且其对阵菲律宾的首秀就赢得了满堂彩,攻守两端皆有不俗发挥的他被认为将是老队长郑智的接班人。

侯永永、蒋光泰(布朗宁)、钱杰给、德尔加多出场

侯永永曾经被视为挪威足坛新星,他16岁就代表挪超劲旅罗森博格出场,成为队史上最年轻的联赛出场球员,还在2014年获得挪威足协颁发的天才少年奖,和目前效力于皇马的厄德高等并称挪威三大新星。侯永永也是第一个成功获得中国国籍的外国球员,而且在超级杯上替补出场,成为中国足坛正式比赛首个出场的归化球员。不过以目前情况来看,侯永永的球技还没有其帅气的面容吸引人,在中超只替补出场11次,累积时间仅99分钟,对国安帮助不是很大。

司职后卫的布朗宁出自于埃弗顿青训,也效力过桑德兰、维冈竞技、普雷斯顿等球队,今年加盟恒大后认祖归宗,改名为蒋光泰。由于归化手续问题,布朗宁目前还是外援身份,也正是这个原因,他只在中超出场两次,但他在亚冠这样高水平的赛事中表现出了非常强的个人能力,未来将是国足后防线上的关键人物。

钱杰给是以恢复国籍的方式加盟申花,他出自法甲豪门马赛青训营,还担任过马赛U17队长,并代表加蓬队参加过非洲杯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钱杰给为申花出场12次,有1次助攻,不过总体来说在中场以及客串后卫的表现都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德尔加多是一名身份很特殊的归化球员,他是第一个没有中国血缘关系,也没有在中国居住满五年时间就拿到中国国籍的球员。虽然德尔加多出道于著名的葡萄牙里斯本竞技青训,但他此前只是跟随B队征战葡甲,而且也没有太抢眼的表现。德尔加多直到第15轮对阵国安时才完成加盟鲁能首秀,尽管参与制造了一个进球,但总体来说也无太多亮点,李霄鹏点评这名U23球员也只用了潜力巨大这样的话。

值得期待的高拉特、艾吉森(埃尔克森)、费尔南多

除了已经完成归化的球员外,目前传闻还有可能入籍中国的外援有高拉特、埃尔克森、费尔南多、阿洛伊西奥等。高拉特刚回归恒大不久,他的能力毋庸置疑,此前在恒大效力4年出场157次,打进103球助攻53次,为球队称霸中超、问鼎亚冠立下汗马功劳。自己也获得过亚足联年度最佳外援、亚冠MVP和金靴、中超先生和金靴等个人荣誉。

埃尔克森在恒大效力期间也获得过中超最佳射手等荣誉,并打破了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也是恒大首夺亚冠的功臣。加盟上港后,埃尔克森上赛季和球队打破了恒大的垄断,夺得队史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尽管本赛季埃尔克森状态有所起伏,但14场联赛依然贡献8粒进球,帮助球队刷新半程积分纪录,继续给国安施加压力。只不过,埃尔克森在这个夏窗即将回归恒大,据称也与归化因素有关。

自从2015年夏季转会窗加盟重庆,费尔南多就在边路展现出惊人的冲击力,他的速度和爆发力让中超众后卫吃尽苦头,经常上演长途奔袭的他也被球迷冠以“小摩托”的称号。本赛季至今,费尔南多出场11次打进3球并有4次助攻,是重庆积分榜高居第5的功臣之一。

阿洛伊西奥曾效力过鲁能和华夏幸福,曾帮助鲁能获得过足协杯和超级杯冠军,自己在2015赛季夺得中超金靴。不过在2018年冬季转会窗,阿洛伊西奥就加盟了中甲球队梅县铁汉,本赛季中甲出场14次打进5球并有3次助攻。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