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托马斯转投本菲卡 皇马靠出售冗员进账超一亿欧

周佳骅07-04 04: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新援的加盟以及外租球员的回归,皇马一队的总人数,曾达到37人之多。为了把阵容规模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白衣军团”正在加快推进清理冗员的工作。据皇马的官方网站透露:前锋劳尔·德托马斯已正式加盟葡超冠军本菲卡(转会费2000万欧元),双方签约至2024年,他也成为第三位在今夏离队的皇马球员(第一位离队的球员是马科斯·略伦特,转会费4000万欧元,第二位科瓦契奇,转会费5000万欧元)。通过出售冗员,皇马已累计进账超过一亿欧元。

现年24岁的劳尔·德托马斯,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有一半的多米尼加血统。受成长环境的影响,德托马斯从小就喜欢踢球,并展现出很高的天赋。在父亲的支持下,德托马斯进入圣罗克足球学校受训,并最终被引荐到拉法布里卡(皇马青训营),“那里经常会有皇马的球探出没,在我参加完圣罗克与阿拉梅达的比赛后,就有一名皇马球探找到了我的父亲,那时候我才7岁”,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德托马斯仍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2010/11赛季,劳尔·德托马斯在皇马青年A队成为队内最佳射手,2年后,他又升入卡斯蒂利亚(皇马预备队)。2014年夏天,齐达内改任卡斯蒂利亚的主教练。可是,德托马斯并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我喜欢齐达内,他是我的偶像。在偶像的身边踢球,会感受到一种压力。”小技术相对粗糙的德托马斯,并不是齐祖所钟爱的中锋类型。

去年夏天,德托马斯带着“西乙银靴”的荣誉,从巴列卡诺回归皇马,但在北美拉练期间,他并未得到时任主帅洛佩特吉的信任。随后,他就听从老东家的召唤,再度租借加盟巴列卡诺。整个2018/19赛季,德托马斯一共斩获14粒联赛进球,在西甲的本土射手榜上,他仅次于塞尔塔的阿斯帕斯以及西班牙人的伊格莱西亚斯。遗憾的是:德托马斯并未带领“闪电”留在西甲。

在接受《马卡报》的采访时,德托马斯曾表达了要留在皇马一队的决心,可未等夏训开启,他就被甩卖给本菲卡。据葡萄牙的《球报》透露:德托马斯与本菲卡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年薪达200万欧元的新合同,在俱乐部的历史上,他是转会身价第三高的球员(仅指引进的球员),仅次于劳尔·希门尼斯和拉法·席尔瓦。新赛季,他将与塞费罗维奇、卡迪斯和若纳斯竞争主力位置。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