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转会热度消散 哪支球队新阵容最值得期待?

董倡硕07-04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自由球员市场开启至今已经三天有余,经历了第一天的交易喷发之后,转会市场也逐渐降温趋于缓和。除了依然吊着我们胃口的莱昂纳德之外,基本上所有大牌自由球员都已经定好下家,等待开启新赛季的征程。而这最激动人心转会却也有着最恼人的结果,想想这一套套豪华的阵容,我们还得足足等待三到四个月,才能看到这些重新洗牌的超巨究竟能够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在NBA的历史上,休赛期为我们注入澎湃热血的转会不在少数。我们曾经历过“纳什-科比-霍华德”和“欧文-海沃德-霍福德”的失败,也曾见证过“韦德-詹姆斯-波什”和“库里-汤普森-杜兰特”的王朝。那么,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我们不妨提前梳理一下最令人期待的五套全新首发阵容,看看他们在接下来的赛季里,究竟会为我们带来惊喜还是失落。

新奥尔良鹈鹕

阵容:隆佐·鲍尔、约什·哈特、朱·霍勒迪、布兰德·英格拉姆、锡安·威廉姆森

就在这短短的三年之中,金特里麾下的鹈鹕队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曾经反潮流的双塔一一离开,而这套顺应时代的全攻全守的小个阵容,成为了新奥尔良最令人期待的未来蓝图。不出意外,鹈鹕队的这套阵容将会在下个赛季刮出美妙的快打旋风。可以想象,当鲍尔摘下后场篮板之后,为横冲猛撞的威廉姆森送上震撼全场的空接。而阵地战中,蔡恩的突击以及英格拉姆的单打能力,也将为侧翼的三个后卫提供大量的出手机会。

可以肯定的是,由于防守端的问题,这套极端的小个阵容并不会占据鹈鹕队太多的回合数。不论是蔡恩还是英格拉姆,他们似乎都不具备限制高达五号位球员的能力,侧翼的防守也不足以给内线提供足够的保护。传统的内线将在攻防两端,惩罚鹈鹕队的小个阵容。

不过,球队真正让人期待的就是锡安和鲍尔之间的连线,不论是小个阵容还是常规打法,只要他们二人在场,新奥尔良就将成为这个联盟中全新的空接之城。

费城76人

阵容:本·西蒙斯、约什·理查德森、托拜厄斯·哈里斯、埃尔·霍福德、乔·恩比德

与上述的小个阵容相比,76人的这套全新班底则显得缓慢且沉重。恩比德拥有传统五号位的体重和身高,霍福德在生涯的绝大部分时间里也都是出任中锋位置,西蒙斯和哈里斯在其他任何球队都可以被推到四号位上,而就连看起来最“小”的理查德森,上个赛季也是以小前锋的角色供职于热火。对于这套阵容来说,速度自然是其软肋,但是依仗着绝对的力量和面对所有位置的身材优势,他们将会拥有联盟首屈一指的防守水平。

对于这套首发阵容来说,最大的软肋在与进攻端。防守转换之中,西蒙斯仅有理查德森和哈里斯两个潜在策应点,有一人没能跟上转换的节奏,76人反击中的终结点就会变得的相当单一。而在阵地进攻中,76人的战术变化与推进将变得相当缓慢。一旦战术失败,阵容中也缺少巴特勒和雷迪克这样不讲理的终结点。

从“西蒙斯-雷迪克-萨里奇-科温顿-恩比德”到“西蒙斯-雷迪克-巴特勒-哈里斯-恩比德”,再到如今的死亡五大,76人队的首发阵容一直都是联盟顶尖水平,可是这一次究竟能否对线期待,还要看下个赛季的化学反应究竟如何。

金州勇士

阵容:史蒂芬·库里、丹吉洛·拉塞尔、克雷·汤普森、德拉蒙德·格林、凯文·卢尼

客观来讲,在汤普森复出之前,勇士队的确有着将拉塞尔提前交易离队的可能。不过,如果在明年二月汤普森健康归来之前,拉塞尔打出了配得上这份薪水的表现,我们届时也就能一睹三后卫体系的真容。

与上个赛季相比,尽管四位核心中仅有杜兰特离队,但是这支勇士在阵容和体系上都将迎来不小的变化。杜兰特时期,勇士队的出手次数与使用率相对平均,可是在体系运转方面,由KD、格林和伊戈达拉组成的锋线,才是球队的绝对出球点。

如今,随着杜兰特远走篮网,拉塞尔落户金州,勇士的进攻主导权将重新回到后卫的手中。从签约考利斯坦的运作不难看出,挡拆将会成为这支勇士队全新的进攻主导模式。新赛季中,我们很有可能在金州勇士的身上,看到火箭队的影子。

犹他爵士

阵容:迈克·康利、多诺万·米切尔、乔·英格尔斯、博扬·博格达诺维奇、鲁迪·戈贝尔

将人见人爱的卢比奥替换成为康利,对于爵士来说是个不小的提升。与西班牙人相比,除了梳理进攻能力之外,康利还多了一手稳定的接球跳投能力。毫无以为,施耐德将进一步解放米切尔在进攻中的角色与地位。考虑到康利在挡拆中拆解对方进攻的能力,米切尔的压力也将逐渐减小。

上个赛季在面对火箭的季后赛中,爵士队在防守端已经向对哈登的限制演绎到了极致。看着几乎唾手可得的赢球机会,进攻端屡屡打铁的爵士也只能干着急。如今,博格达诺维奇的加盟也能进一步改善爵士在上个赛季暴露出的投射问题。

米切尔与康利在上线与戈贝尔轮流挡拆,侧翼的英格尔斯和博格达诺维奇扩于三分线外等待空位的投射机会,爵士这套全新的阵容看起来颇具黑马的模样。

波士顿凯尔特人

阵容:肯巴·沃克、杰伦·布朗、杰森·塔图姆、戈登·海沃德、恩尼斯·坎特

欧文与海沃德双双复出之后,凯尔特人的配置像极了冠军的样子。可是在常规赛逐渐铺开之后,球迷们这才发现,原来事情远没有想象的那般轻松。82场比赛之中,“欧文-海沃德-布朗-塔图姆-霍福德”的这套阵容净胜分仅有-0.6分。来到季后赛之中,尽管他们一扫疲态交出了17.6的净效率值,可是依旧无法将这支绿军带入东部决赛。

将霍福德替换成为坎特,凯尔特人的防守体系自然会遭遇不小的打击。但是在进攻一端,欧文的离开对于绿军来说的确是赛文是马焉知非福。随着海沃德逐渐找回自信,塔图姆和布朗持续成长,绿军的未来依然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