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足主帅正式辞职 奥运预赛或成中国新对手

马德兴07-04 23: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韩国方面的消息,担任了韩国女足国家队主帅六年之久的尹德汝已经正式提出辞职,而韩国足协在昨天已经正式接受其辞职,并将展开新的选帅工作,为今年底在本土进行的东亚杯女足赛以及明年初开始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展开准备。对中国女足而言,对手将选择怎样的教练,值得关注。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早在6月19日,也就是韩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女足赛小组赛中被淘汰后两天,尹德汝便正式向韩国足协提交了辞职报告,而尹德汝原先与韩国足协的合同将在6月30日期满。本来,尹德汝是希望韩国足协自行做出决定,是否在合同期满之后再向他提出续约要求,然后尹德汝本人再做决定。但是,韩国足协国家队强化委员会负责人金判坤直接接受了尹德汝的辞职,表示将会重新展开选帅工作,为韩国女足物色新的合适人选。

今年58岁的尹德如从2013年12月开始正式接受韩国国家女队,应该说在他的指挥下,韩国女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他接手之前,韩国女足已经远离世界大赛10年,在2003年参加过一次世界杯女足赛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世界大赛上。但尹德汝指挥韩国女足闯入了2015年世界杯赛,并在世界杯赛上取得了历史上第一场胜利,然后又杀入了16强。在2014年和2018年连续获得了亚运会女足赛铜牌,并在2015年的东亚杯女足赛上获得了亚军。迄今为止,韩国女足排名世界第14,也是历史上最高排名。

不过,遗憾的是,韩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小组赛三战皆败,提前被淘汰出局。也正因为此,韩国足协决定对女足国家队进行换帅,以便希望能够在下届世界杯女足赛上取得突破,因为目前韩国正在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赛。

对中国女足而言,韩国女足过去有如中国男足“逢韩不胜”那样,曾经以患“恐中症”而著称,即遭遇中国女足总是输球。但是,在尹德汝麾下,韩国女足彻底治愈了“逢中必败”。未来新帅将率韩国女足走向何方?显然值得中国女足关注,毕竟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在12月出战东亚杯赛以及明年1月开始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韩国女足将是中国女足的重要对手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