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米兰夏窗开了好头,但买前锋和卖前锋都是难事

陈硕麟07-05 00: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夏窗开启之后,国际米兰迅速官宣了几笔已经敲定好的交易,戈丁、拉扎罗和森西,对球队三条线的实力都有所补强。乌拉圭中卫的加盟,迅速提升了意大利媒体对于蓝黑军团新防线的期望值,在《罗马体育报》给出的一份意甲各队防线评分中,什克里尼亚尔-戈丁-德弗赖这套配置被给出7.5分,仅次于尤文图斯的8分,和那不勒斯并列第二名。

拉扎罗和森西年纪相仿,前者在德甲已经打出名声,是奥地利足球近年来涌现的超级新秀;从萨索洛来投的森西则已经成为意大利国家队的常客,因为身材不高(168cm)且脚法秀丽,媒体也将森西同西班牙几位传奇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做起对比,可见对其潜力的看好。

可以说,国际米兰现在的这三笔签约,即兼顾了对即战力的补充,也有两笔对未来的投资,为今夏的转会操作开了个好头。只不过现在还不是自满的时候,在这个夏窗,球队还有一些任务需要尽快完成。

前锋依然短缺

在敲定了拉扎罗和森西之后,球队管理层便把注意力迅速集中在锋线上。球队现有的进攻球员中,劳塔罗·马丁内斯在美洲杯结束后开始休假,到国际米兰亚洲行结束后才会回归;巴尔德·凯塔并未被蓝黑军团买断;伊卡尔迪的问题还没解决,只不过孔蒂坚持把阿根廷人排除在自己的建队计划之外。

国际米兰将于7月8号开始在瑞士卢加诺进行季前集训,届时有哪些球员可以为锋线所用呢?以现有的人员,孔蒂届时在季前热身上能用的人员只有波利塔诺,要么意大利人就得调用青年队的小将,比如科利迪奥或者埃斯波西托。但这只是权宜之计,球队不可能以这样的人员配置开始下赛季的意甲征程。


之前和国际米兰走得最近的两位大牌前锋是哲科和卢卡库,奥西利奥在4天之前曾赴罗马和哲科会面,但似乎并没有对交易带来太多实质性的推动,波黑球星的转会不光只在罗马和国际米兰两队之间,可能还会涉及更为复杂的球员互换,比如伊卡尔迪甚至伊瓜因等球员也可能成为到这笔交易的其中一环,在没有和各方达成一致之前,哲科的转会只能暂时停滞。

卢卡库的问题没有哲科复杂,不过因为正处当打之年,曼联开的价码也是肉眼可见的高,至少要有7000万欧元的出价才能让谈判继续,而卢卡库经纪人帕斯托雷洛在面向媒体时,对这个价格究竟能否维持谈判也显得犹疑。而国际米兰可能会用租借后强制买断的方式来操作这笔转会。同时为了签下卢卡库,国际米兰也需要准备好一份合适的待遇,毫无疑问,比利时人一旦来到意甲踢球,将成为这里的顶薪阶层之一。

清洗还需推进

考虑引援的同时,国际米兰还得将那些在孔蒂计划中没有位置的球员尽快出手,以回笼部分资金,同时避免球员在未来进一步贬值。过去这个赛季,伊卡尔迪的身价疯狂下跌,同时一年前花了3800万欧元引进的纳英戈兰,因为在蓝黑军团的表现不尽人意,在转会市场上的估价也有了不少滑坡。

对于伊卡尔迪,孔蒂的态度非常明确,哪怕是签下哲科甚至略伦特这样的老将将就着用,也不会给阿根廷前锋任何机会,加上伊卡尔迪如今和俱乐部以及球迷的关系已经难以修补,将其以合适的价格出让是最理想的结局。而对于比利时中场,孔蒂的态度并没有那么坚决,事实上纳英戈兰也是那些濒临离队的球员当中,为数不多孔蒂还愿意进行评估的人。

除了以上两人,还有其他一些球员在离队的边缘徘徊,比如达尔伯特、若昂·马里奥还有博尔哈·巴莱罗,三人或是水平有限,或是跟不上球队要求,都是球队想主动卖出的对象,欠缺的只是合适的买主,像若昂·马里奥,蓝黑军团去年就有意把他卖出,但明码标价在转会市场挂了许久,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接盘者,只能继续放在队中蹉跎。

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情况是米兰达,巴西国脚还在踢美洲杯,因为戈丁的到来,加上球员本身已经年近35岁,蓝黑军团无意继续留用他。虽然米兰达自己表示过留队意向,也愿意在美洲杯结束之后再和国际米兰商议未来的安排。不过杯赛结束之后球员将开始度假,如果不尽快达成一致,到夏窗最后米兰达又确定出走,为其敲定合适的下家也是一件难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