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唯许昕一人身兼三项 是考验更是东京奥运机会

李婷07-05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许昕以男单二号种子身份开启韩国公开赛之旅时,他其实已经在时隔53个月之后重新登上了男单世界第一的宝座,作为中国男乒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全能选手,本次三线作战的许昕表示:“要忘记上一站的成绩,把握住教练组每一次给我的重视和机会。”

最炙手可热的全能选手,这样的形容放在许昕身上一点儿也不为过。原本擅长双打的他就是混双、男双两项中的常胜将军,而六月份日本公开赛男单的夺冠,让许昕拥有了三冠王的光环,此外,在本周二刚刚更新的七月份世界排名中,他超过樊振东,再次品尝到男单世界第一是怎样的滋味。

男单迎来了新的突破、混双具备超高的胜率、男双一直以来都颇为稳健,于是本次韩国公开赛,许昕成为了中国男乒唯一一位三线作战的队员。7月4日的正赛首轮,许昕在这三个单项中,无论是和樊振东的强强联合,还是和刘诗雯的重新搭档,亦或是自己的单打独斗,都顺利赢了下来,并且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首轮三线胜出,向上一站三冠王的骄人成绩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不过许昕并没有去想这一站是否还能延续佳绩,反倒是提醒自己戒骄戒躁:“还是把上一站的成绩要忘掉,重新开始,之前也在这种好成绩之后跌倒过不少次,经常拿完冠军之后第一轮第二轮又下来了,自己反省过这个问题。”

避免重蹈覆辙,是许昕在经历过职业生涯风风雨雨后的自省,因为他深知现在的时机太好了,现在的时机也太难得了,毕竟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只剩下最后一年的节点上,他除了混双和男双之外,单打也具备着非常强劲的竞争力,而本次韩国公开赛的三线作战显然就是教练组对他能否身兼三项的一次考验。

同时兼顾三个单项,每天要进行至少三场比赛,这对运动员的精力、体力、抗压能力都提出了巨大的考验,不过许昕并不认为这是压力:“你们觉得是压力,我觉得是机会,教练组只给了我一个人这样的机会,(男队)其他人现在来说没有这个机会,我要把握住教练组每一次给我的重视和机会。”

在顺利挺过首日关卡后,7月5日,许昕将面对三个单项更为严峻的考验,对此他表示:“应该要打五场球,每一个项目都至关重要,混双难打。那么,和刘诗雯能否延续不败金身?和樊振东能否在双打称雄?自己又能否力克国内外强敌走到最后?

对于外界的这些讨论和关注,许昕并没有特别在乎,他说“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就行了”。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许昕在韩国公开赛前进的步伐或许能够越走越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