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企业公关不是9岁幼女

王勤伯07-05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某亿万富豪性侵幼女的事件,不少人都希望哲学家伯辣图发发声,谈谈自己的看法。

在评论这一事件之前,伯辣图首先想要分享一位意大利“好男人”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来自意大利商人,家境还算宽裕。他有一个癖好,就是喜欢S/M游戏,喜欢被“女王”各种折腾。

最近商人有机会出差离家,赶紧在网络上约了一个颇有名气的“女王”,价格是300欧元。

这位“女王”来自东欧,年龄约莫40岁。按照她的说法,商人要求她尺度“狠”一些,而且在整个相处过程中,商人并未有过半点抱怨她的力度。

然而,交易结束以后,这位商人走到大街上,身体出现了严重不适,不得不叫了救护车。

医生初步检查了商人的伤情,立即打电话报警,他们认为此人肯定是被抢劫或者暴打了。他的身上有桡骨骨折、肩关节脱位以及其他多处淤血,起码要休息40天。

警方立即找到了“女王”,后者并不承认是有意侵害这位客户,但警方表示,她侵犯他人身体并造成伤害的行为已经构成犯罪。

现在,“女王”面临一场官司,如果她被法庭判定有罪,可能面临7年牢狱。

为什么在谈及新城控股老总的案件之前,伯辣图想要分享这个意大利的官司故事呢?

因为哲学家伯辣图读到了新城控股公关部门群发给各路记者的信息(如图):

这个群发信息,俨然使用的是非常厉害的领导口吻。可以看出,企业公关部门手里早就拿准了媒体的短处,习惯了对它们发号施令。

只要是做过媒体人、和企业公关打过交道,都不会对此类群发信息感到陌生。这就是今天中国很多资本雄厚的大企业和媒体打交道的路数,一场赤裸裸的S/M游戏。

大企业会使用公费旅游(例如邀请媒体记者一起去国外某地考察某项目、观看体育赛事)、年会奖品(各种抽奖,只要到场就会有收获)、现金红包、软文稿费等形式,让媒体记者(尤其是媒体管理者)得到好处。

然后,他们便实实在在地钻入媒体内部,甚至会对记者的行文、标题指手画脚。某队赢了球,那么就群发信息,要求对投资人大书特书,某队输了球,那么就群发信息,只许批评球队,不许提及投资人的名字。

中国的很多媒体人,真的就为了这点小利照做了。和发生在意大利的S/M官司不一样,在这场企业公关和媒体的关系中,企业公关是S,媒体人是M。大多数时候,媒体人觉得,自己拿点好处,歪曲一点点的事实,对祖国和人民没啥坏处,对世界更构不成威胁。

很可惜,在S/M游戏里,无论任何一方,都会对轻力度逐渐麻木,不由自主地寻找更刺激的重口味。新城控股的群发短信,其实就是要把媒体人虐成骨折、脱臼的力道,而且,是非常干脆的重口味要求,很显然,群发信息的那个人,对自己的要求被接受,其实是格外有信心的。

所以,哲学家伯辣图对新城控股老总被调查,半点拍手称快的愿望都没有,这个截图反映的是一个更为可怕的现实,今天的媒体上摆在你们面前的各种消息,甚至包括足球报道,可能都只是一场S/M游戏的外泄物。

为了庆祝伯辣图哲学的出污泥而不染,今天我们的“世界罩杯”特意请来了日澳混血妹子霍斯金∙由美子。

伯辣图说,亲爱的由美子,防火防盗防公关,做好这三点,我们的公共生活才有真正的安全。

今天是“伯辣图”第539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5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昨日征诗佳作:

网友山的背影

《折翅的雄鹰》

有过多少甜蜜的记忆

有过多少温暖的眼泪

曾经宽大迎风的翅膀

在白云间飘荡

画出轻盈多姿的身影

曾经锋利如钢的双爪

以追风逐电的豪迈

划过苍穹荡扫江河山顶

那时只有一个图腾

只有一个伴侣

只有一个夙愿

不知发生了什么

你让骄狂藏进了乌云

夜空中只有孤零的情愫

含泪舔血凌冽无光

真的希望再次翱翔

在一个沧桑的暮霭里

在一个忧伤的风雨中

抖落风尘拂去霜花奏响天籁

哪怕只是一次回光返照

也会让天空幸福的安眠

*

网友沈阳小胖

《饮中下八仙歌》

郭枫轻骑似乘船,

眼花落水树下眠。

宝波三碗只等闲,

道逢酒肆口流涎,

恨不长醉卧酒泉。

元生好饮费万钱,

酒肉穿肠肚腹圆,

衔杯自问比圣贤。

可新潇洒美少年,

举杯邀月问青天,

高歌一曲乐席间。

国庆长斋秀佛前,

醉后往往爱妄言。

流云斗酒诗成篇,

庆海婚礼酒家眠,

众相呼来掏礼钱,

自称本是酒中仙。

海波贪杯广流传,

宽衣借镜扣门环,

往事随风如云烟。

文校五斗方坦言,

高谈雄辩惊同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