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5赛刘诗雯终遇极限 孙颖莎胜在体力更胜在果断

李婷07-05 2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六名中国女单选手参与的韩国公开赛八分之一较量中,只有孙颖莎和刘诗雯是进行了一场“内耗”,在上个月日本公开赛击败刘诗雯夺冠的孙颖莎此番再度击败师姐,她表示自己赢在了对方的疲劳,也是赢在了自己的果断。

中国女乒六名种子选手,孙颖莎和刘诗雯在7月5日傍晚开启了第一场内战,孙颖莎在11比9拿下首局后,虽然被刘诗雯以12比10扳平比分,但孙颖莎随后没有再给对方更多机会,11比9和11比7连胜两局锁定胜势,刘诗雯11比9追回一局,但孙颖莎最终还是以4比2赢得了这场“德比之战”。

对于今天这场比赛,孙颖莎评价道:“我们两个这场球发挥都不错,每个回合都是高强度的对抗,枣姐这是今天第五场比赛了,体力上有一点累,但她还是全力以赴跟我拼,而我今天打得挺释放的,也没有包袱,最后赢在了对她更为果断一些。”

这已经是孙颖莎不到一个月时间里连续第二次击败刘诗雯了。上月中旬的日本公开赛女单决赛,孙颖莎4比3力克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时隔一年再度站上日本公开赛冠军领奖台,让自己也逐步进入到了东京奥运会的竞争当中。

而这一次再度击败刘诗雯,说明了孙颖莎上一次接连击败中外强手获得冠军并非是偶然,她已经具备了击败世界最顶尖女单选手的能力。2000年出生的她纵然只有19岁,但在心智和能力上都已经超越了现有的年龄。

不过也就像孙颖莎在赛后提及到的,今天这场女单八分之一决赛是刘诗雯当天的第五场比赛了,作为28岁的老将,她此次韩国公开赛一人身兼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是中国女乒唯一三线作战的队员,在精力体力上难免会受到影响,无法以最佳状态来和孙颖莎进行最后一场女单对决。

对于刘诗雯来说,这正是教练组想要考验她的地方——三线作战的情况下,三个单项能否还拥有上佳的表现,而从今天的比赛结果来看,在女单和女双都有失利的刘诗雯唯有在混双上优势明显,不过输掉的两项都是负于了自己人,倒也不算大的失误。

而对于孙颖莎来说,击败刘诗雯是对自己的又一次肯定,而明天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上一站巡回赛在对方的主场,孙颖莎曾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击败对方,这一次,孙颖莎也定不会给对方太多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