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西班牙人夏训:当地球迷用中文向武磊问好

林德诺07-06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记者林德诺发自巴塞罗那

当地时间周三下午,西班牙人进行了新赛季的第一堂训练课,新的赛季也在这一天拉开大幕。本周内,球队将在参加季前体检的同时,在训练基地达尼·哈尔克体育城进行第一阶段的备战,而下周,全队将开赴吉罗纳省,开启第二阶段的夏训。

由于是全队时隔近2个月来的首次训练,因此在这一阶段的训练中,都有不少球迷前来现场观看。巴塞罗那周三的气温接近40摄氏度,下午时段的日照又非常强烈,但这无法阻挡球迷的热情。训练还没开始,就有近百球迷在基地门口排队等待入场。而在训练期间,无论是看台上的球迷还是看台下拍摄的媒体数量,都比往日的公开训练时明显多出不少。

在看台上,记者发现了几张亚洲面孔。这对母子来自哈萨克斯坦,其中的孩子刚刚参加了西班牙人组织的足球夏令营。在首堂训练开始前,是西班牙人夏令营的结业仪式,学员们都纷纷留下来观看训练。按照俱乐部的安排,大多数孩子都在场边的一角观看训练,但这位小朋友有家人作陪,所以就转而来到了看台上。

训练期间,球迷们挂起自制的旗帜,为喜爱的球星加油。由于武磊伤病尚未痊愈,因此没有参加全队的战术演练和分组对抗。队友进行分组对抗时,武磊则在一边慢跑。而每当他跑到看台附近,看台上都会传出一阵欢呼声。球迷们喊着他的名字,还有人用中文对武磊齐声说“你好”。

训练末尾,全队分成几组进行慢跑训练。值得一提的是,慢跑中的球员会穿过场地,与球迷们近距离接触。球迷们自觉站在两旁,与跑过来的球员击掌,为新赛季的他们送上鼓励。而训练结束后,仍有不少球迷在训练基地门口等待合影和签名。武磊在当地球迷中自然是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他也一一满足了球迷的要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