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比埃拉2球傲骨点杀 国安3比0卓尔重回榜首

安晓君07-06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6日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16轮比赛,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武汉卓尔。奥古斯托第14分钟助攻比埃拉进球,王子铭第36分钟头球中柱。奥古斯托第56分钟主罚点球得手,比埃拉第75分钟梅开二度,最终国安3比0取胜后积42分重回榜首。

国安与卓尔中超交手3次,国安取得全胜成绩,2013赛季的主场3比1拿下卓尔,本赛季首轮客场1比0取胜。国安上轮不敌鲁能,连胜势头再度被终结,不过国安赛季的前7个主场保持全胜,也是目前唯一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打进19球高居主场攻击力之首;卓尔上轮2比0客场击败华夏,最近6轮4胜1平1负,赛季的前6个客场,卓尔3胜3负,最近3个客场连赢大连、富力和华夏。

开赛仅仅1分钟,朴成禁区左侧底线传球,张稀哲拿球后再回传,弧顶前的奥古斯托迎球左脚打门,皮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第14分钟,国安战术角球到禁区被解围出来,李磊前场左侧拿球后直塞给奥古斯托,后者杀入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低平球传前点,比埃拉抢点将球打入球门右侧死角,国安1比0领先,比埃拉打入赛季第6个联赛进球。

第18分钟,国安主罚右侧角球到禁区中路,于大宝甩头攻门被董春雨稳稳拿到。第20分钟,金玟哉和张稀哲连续铲球放倒埃弗拉以及拉斐尔,埃弗拉向主裁张雷投诉示意应该出示黄牌,但张雷却向埃弗拉出示了黄牌。第24分钟,国安打出行云流水的配合,比埃拉禁区前中路送出直塞,张稀哲领球转身形成单刀球,但他的爆射被董春雨双手挡出底线;国安接下来发出战术角球,奥古斯托拿球后小角度抽射再次被董春雨封出。

第31分钟,张稀哲禁区前右侧拿球后爆射,皮球碰比埃拉身体后折线,皮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36分钟,国安左路打出配合,张稀哲禁区线内左侧弧线球传中到中路,王子铭跳起后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第37分钟,卓尔反击中左路斜传,于大宝解围直接将球给了跟进的埃弗拉,后者弧顶附近拿球后杀入禁区左脚爆射,邹德海奋力将球封出。第41分钟,拉斐尔弧顶附近送出斜塞,郭田雨和埃弗拉同时跟进,后者单刀球打门被封,但郭田雨因处于越位位置而遭吹哨。

第51分钟,国安角球到禁区被顶出来,金玟哉外围抽射稍稍偏出,而后卓尔进行调整,江子磊换下了郭田雨,而巴普蒂斯唐换下了姆比亚。第55分钟,巴普蒂斯唐前场摆脱金玟哉后杀入禁区右侧回敲,点球点附近跟进的埃弗拉右脚推射放了高射炮。

第56分钟,比埃拉杀入禁区被刘毅踢倒在地,主裁判罚点球;而后VAR和主裁进行沟通后维持原判,奥古斯托第58分钟主罚点球骗过门将,将球打入球门中路,国安2比0领先。

第61分钟,比埃拉主罚弧顶前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越过人墙后直奔球门死角,董春雨奋力将球封出。第72分钟,国安长传球到禁区,张玉宁停球转身摆脱防守球员后小角度打门被门将拿到。第75分钟,张玉宁前场右侧面对包夹连续摆脱后横敲禁区前中路,比埃拉穿裆艾志波后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右脚捅射得手,比埃拉梅开二度,国安3比0领先。

第83分钟,比埃拉弧顶前拿球右脚打门高出。第88分钟,比埃拉禁区里和艾志波对脚后,张玉宁跟进迎球怒射破门无效,而后埃弗拉被巴顿换下。最终,北京国安主场3比0击败武汉卓尔。

北京国安:14-邹德海;38-王刚、19-于大宝、2-金玟哉、4-李磊;23-李可、8-朴成、5-奥古斯托、21-比埃拉(88’29-巴顿);20-王子铭(69’9-张玉宁),10-张稀哲(86’6-池忠国)

武汉卓尔:16-董春雨;15-明天、22-廖均健、25-姆比亚(51’10-巴普蒂斯唐)、4-艾志波、3-刘毅;40-郭田雨(21-江子磊(U23))、24-王凯、20-李行;17-埃弗拉、9-拉斐尔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