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菲卡1.2亿欧元卖费利克斯 门德斯能拿多少佣金?

小中07-07 11: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本菲卡年轻前锋若昂·费利克斯转会马竞的传闻初起时,有西班牙媒体报道,费利克斯转会费为1.2亿欧元,但其中的30%要给居间的葡萄牙王牌经纪人若热·门德斯,那相当于3500万欧元。不过,那个新闻被本菲卡辟谣。最终,菲利克斯以1.26亿的身价加盟“床单军团”,门德斯拿了多少佣金? 

为买进费利克斯,马竞同意向本菲卡支付1.2亿欧元。但马竞暂时没钱,它得向银行借款,多出的600万欧元是给银行的利息。卖出费利克斯,本菲卡收到1.2亿欧元,但它要给葡超宿敌波尔图120万欧元。

按照欧足联“团结互助机制”,球员总转会金额的5%,要给在球员12岁至23岁之间培养过他的前俱乐部。费利克斯1999年11月10日出生,9岁时,也就是2008年,他进入了波尔图少年队,一直到16岁时,也就是2015年才离开去了本菲卡。

按照欧足联的规定,在球员12岁至16岁之间,培养过他的前俱乐部每年可以拿到相当于其转会费0.25%的补偿。在16岁至23岁之间,前俱乐部可以拿到相当于5%的补偿。在费利克斯12岁至16岁时,波尔图培养了他4年,每年30万欧元的补偿,总共是120万欧元。

除了给波尔图的120万欧元,本菲卡俱乐部还要给居间的经纪人一笔佣金。本菲卡俱乐部名下的本菲卡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因此本菲卡俱乐部的每笔收支都要发布公告。关于费利克斯转会马竞,本菲卡俱乐部在公告证实它将收到1.2亿欧元,而“中介服务费用升到1200万欧元”。

本菲卡掏的这1200万欧元,门德斯能不能全拿到?拿不到!

其实,费利克斯的经纪人不是门德斯,而是葡萄牙人莫赖拉·德·萨和佩德罗·科代罗,他俩名下的Soccer Promaster公司已经代理费利克斯4年之久。但Soccer Promaster跟门德斯的Gestifute公司有合作关系,费利克斯由本菲卡转会马竞,是两家公司合力促成。

因此,那1200万欧元要在两家公司间分配。至于各拿多少,就不得而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