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补强3分防守 湖人总冠军为何还是遥不可及?

董倡硕07-07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得知莱昂纳德的去向之后,湖人队也迅速开始实施自己的B计划。经过接近一周的等待,球队在签约问题上也不敢由于怠慢,于过去24小时内连续签下包括格林、麦基、波普、库克、考辛斯和隆多在内的六名球员。如此一来,球队阵容中拥有正式NBA合同的已经达到11人。

尽管手握一套保底计划,但是洛杉矶湖人队还是成为了这场赌博的输家。为了等待小卡的决定,球队放弃了全力招募欧文、巴特勒和沃克的机会,也错失了布洛克、吉布森、贝弗利这样高质量的角色球员。以这样的方式去添补3200万美元的空间,实属有些无奈,目前湖人队的这套阵容,距离NBA总冠军看起来还相当遥远。并不是说浓眉与詹皇的强度不够,只不过湖人的对手们,着实是太过强大。

在小卡宣布自己的决定之后,丹尼·格林成为了湖人队第一个下手的目标,其1500万美元的年薪也占据了接近一半的剩余空间,如果仅仅从薪金价值来说,也可谓是佩林卡最关键的一笔引援。作为当今联盟中最出色的3D侧翼之一,格林的能力和价值毋庸置疑。上个赛季效力猛龙队期间,格林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更是纳斯在侧翼不可或缺的重要防守尖兵。即便明年格林的外线投射下滑到生涯平均的40.4%,他依旧能让湖人萎靡的外线投射增色不少。

是的,尽管球迷们一句一句“铁林”的叫着,但不可否认的是,格林是马刺夺冠之路上的关键拼图,也是莱昂纳德身边的核心帮手。可是,放眼曾经的两支冠军球队,格林只是队伍里第四甚至第五位的选择,而如今,他屁股底下坐着的却是紫金军团的第三把交椅。

与一年前加盟勇士相比,如今重新联手安东尼·戴维斯的考辛斯已经无法再为这个联盟带来什么震动。从上个赛季的表现不难看出,跟腱伤病对于考辛斯的影响是毁灭性的。不论是篮板的对抗、横移的速度、跑跳之间的爆发力还是终结时的核心力量, 他的表现和巅峰时期相比都有着非常大幅度的下滑。说什么湖人队组成超级前场三巨头?这确实是言过其实哗众取宠的说法。

勇士,这是一支拥有着冠军血统的球队,是一支体系和文化都以健全繁荣的球队。被视为第五或者第六选择,考辛斯的到来不会影响球队的传切结构,更不会动摇风暴兄弟之间的化学反应。可湖人队不同,走在复兴之路上的他们一切都在摸索之中,全新的球员配置再加上全新的教练组,沃格尔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去寻找考辛斯的合适位置。

效力于鹈鹕期间,安东尼·戴维斯和考辛斯同时在场时净胜分为+5.3分,而当隆多在场时,这个三人组的效率则会下降到-1.3分。篮球世界里,一个阵容的化学反应就如同PH值一般精细且敏感,考辛斯或许是决定湖人上限的X因素,但也很有可能成为这套阵容中的无情毒药。

上个赛季,湖人队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三分投射和整体防守。通过这个夏天的运作,湖人队也算是针对这两个老大难问题进行了补强。杜德利、格林和特洛伊·丹尼尔斯的生涯三分球命中率均接近或超过四成,浓眉和考辛斯的射程也都达到了三分线外。在五个位置上,湖人队的投射与上个赛季相比,均有一定程度的进步。

防守一端,尽管失去了身体天赋异禀的英格拉姆和态度积极的鲍尔与哈特,但是新教练沃格尔的的确确算得上是调教防守的专家,戴维斯与格林也能够让球队的内外防线变得更加立体且具有层次感。总体来说,除了没能实现三巨头的诺言,湖人队在今夏将该解决的问题也都解决了。可考虑到考辛斯的状态以及詹姆斯的年龄,这套阵容尚存太多的不确定性。反观同城死敌快艇队稳定的双核多强阵容,湖人队新赛季的总冠军希望,似乎还是虚无缥缈。

接下来,湖人新阵容的磨合和对于剩余名单名额的使用将成为球队着眼的关键。另外,最后驰援填满球队剩余名单的,究竟是伊戈达拉、莫里斯还是已经淡出舞台许久的埃利斯,将对湖人队的未来冲冠形势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