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小宇宙”持续爆发 国乒备战东奥不能没有他

李婷07-07 18: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日本公开赛独揽三冠的许昕持续爆发着自己的小宇宙——在今天下午结束的韩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他4比1力克马龙,连续两站收获男单桂冠,而昨天还拿到的男双冠军和混双亚军也让三线作战的许昕,成为了中国男乒东京奥运战略体系中最不容或缺的一员。

马龙和许昕这两位绝对主力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决赛中相遇了,上一次对战还是今年三月份马龙伤愈归来的卡塔尔公开赛半决赛,彼时马龙击败许昕闯入决赛并最终收获了冠军。这一次在韩国,老哥俩终于成功会师决赛。

在晋级决赛前,马龙经历的全是外战,昨天的半决赛是击败了将樊振东淘汰出局的东道主选手郑荣植。而许昕在决赛之前的两场则都是和队友的比拼,相继以4比2战胜梁靖崑和王楚钦,许昕迎来了今天和马龙的“巅峰对决”。

在首局7比11先行失利的局面下,许昕很快进行了调整,以11比6、11比9、11比7和11比8连扳四局,4比1击败大满贯马龙,获得了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赢球后许昕表示自己非常开心,但这种开心不是因为赢得了冠军,而是因为“赢了马龙特别开心,世界上所有人都想赢他。”

对于这场球,许昕表示他们两人都打得挺累的:“我非常累,我看马龙也是非常疲劳,而且他也有一定伤病,不过这些客观因素也是比赛一部分。”马龙很累,因为他此次前来韩国参赛身体状况本身就不是特别好,许昕很累,因为作为中国男乒唯一一位身兼三项的队员,他经历了一天五场的残酷,这对29岁的老将来说确实不容易了。

“这次有一天是打了五场,比上一站日本一天六场还要累,因为对抗强度特别大,而且现在打完以后身体的调整速度确实不如以前了,以前不管几点睡第二天起来什么反应都没有,但这次都会有一些疲劳。”但即便是这样,许昕每一场还是很拼:“必须去拼,现在每一个比赛每一个项目都必须去拼啊。”

除了在今天男单夺冠,许昕昨天还分别和樊振东、刘诗雯收获了男双和混双的冠亚军,两冠一亚,俨然是非常出色的成绩了,但许昕并不是很满意:“还是有遗憾,因为混双昨天发挥的确实不够好,但庆幸的是输完混双和和小胖在男双积极调动了起来。”

在上一站日本公开赛成为三冠王,在这一站韩国公开赛也仅仅是丢掉混双的冠军,从这两站许昕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和阵容体系中,许昕在男团、男单和混双中都具备着强大的实力,而下周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他依旧会三线作战,继续铁人一般的赛程。

不过现在,许昕还没去想在澳大利亚又会收获几何,因为“现在想的最多的就是睡觉和休息,这次消耗是在太多了。两站比赛男单连续夺冠还是第一次,还是继续努力吧,毕竟这才是这个月第一个比赛。”

连续的三线作战,足以见得教练组对许昕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考量,只要能够持续把握住这样的机会,展现出多线作战的能力,许昕在东京奥运会上的位置也就更能无法取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