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乒赛国乒揽4冠再“碾压”日本 混双浮现新问题

李婷07-07 20: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报道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7月7日落下帷幕,在2019年下半年的首站比赛中,中国队在男女单打上实现了对冠亚军的包揽,男女双打也分别战胜东道主选手夺冠,但是在混双决赛中,此前保持全胜战绩的许昕/刘诗雯负于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首尝败绩,而国乒的最大对手日本队,在本次比赛中竟无人进入任何一项决赛。

在上个月的日本公开赛上,中国队豪揽全部五枚金牌,展示出乒乓强国的碾压式实力。本次的韩国公开赛尽管并非是白金级别巡回赛,但国乒依旧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参赛,最终收获的结果也还算喜人。

在五个单项中,国乒在男女单打上都实现了决赛会师,其中女单陈梦、丁宁、孙颖莎、王曼昱包揽四强,男单许昕、马龙、梁靖崑也晋级四强,男女单打总共八个四强席位,只有韩国选手郑荣植在男单占据一席,可见在个人实力强大并且团队能力突出的中国队面前,外国选手想要层层闯关走到最后,并非是能够轻易实现的事情。

和男女单打全部会师决赛情形相似的是,男女双打中国选手决赛对手都是韩国组合。国乒未能实现会师并非是输球所致,而是在于男双国乒此番只派出许昕/樊振东一对组合,女双的陈梦/王曼昱和丁宁/刘诗雯则早在半决赛就提前相遇,但两场决赛外战,许昕/樊振东和陈梦/王曼昱也都赢的轻松漂亮。

但是在东京奥运会新增设的混双项目上,这一次重新配对参赛的许昕/刘诗雯在决赛和黄镇廷/杜凯琹的对抗中却败下阵来,被破掉了不败金身,而这也是中国混双在中国公开赛后第二次无缘冠军。对于许昕/刘诗雯来讲,同时身兼三项的确或多或少影响了混双的发挥,如何优化配对和兼项,也是混双今后要攻克的问题。

许昕虽然没能拿到混双冠军,但是男单和男双的夺冠还是让他成为韩国公开赛的最大赢家,通过日本公开赛的三线夺冠,许昕进一步确立着自己多线作战的能力,而陈梦女单和女双的折桂也让她成为韩国公开赛“双冠王”,在中国女单残酷的竞争面前,她也逐渐走到了前面。

令人欣喜的还有两名年轻选手王楚钦和孙颖莎,他们都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了国乒最主要的对手——前者4比2力克张本智和,后者4比3击败了石川佳纯。在还不用国乒主力出马的时候,年轻一代就能够把日本主力干掉,这既是年轻选手的实力,也是日本选手的不堪。

的确,日本队在本次韩国公开赛上成绩实在不敢恭维,在五个单项中,他们无一人晋级任何一项决赛,张本智和止步男单八强、伊藤美诚和石川佳纯止步女单八强、两对组合止步女双八强、唯有男双和混双取得了最好成绩,也不过是晋级四强而已。

东道主韩国队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局面下表现还过得去,至少男双和女双都晋级决赛,郑荣植也击败樊振东进入到四强。但本次比赛对手阵营中最亮眼的还是击败了“昕雯联播”组合的黄镇廷/杜凯琹,他们也将成为国乒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重点研究对象。

结束了韩国公开赛征程,本周澳大利亚公开赛又将燃起战火,作为白金级别赛事,各支队伍依旧派出全主力阵容参赛。在国乒队中,许昕和刘诗雯依旧身兼三项,他们二人能否夺回混双优势?老将马龙、丁宁也都随队参赛,在韩国收获亚军的二位能否顶得住连续作战?而低迷的樊振东会不会找回自己?一败涂地的日本队又是否会绝地反击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