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德斯7场7球找回金靴风范 鲁能想走更远还需靠他

安晓君07-07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16轮山东鲁能客场对阵北京人和,在后防核心吉尔离队的情况下,球队防守端压力巨大,最终他们也付出了戴琳红牌离场的代价。但好在鲁能进攻端表现稳健,尤其是巴西前锋格德斯延续近期的出色状态,今晚传射建功,帮助鲁能拿到连胜。

上轮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在没有外援费莱尼以及佩莱的情况下,格德斯充当了急先锋的角色,最终打入精彩的2个进球,帮助鲁能主场击败领头羊。上轮比赛结束后,球队后防核心吉尔离队,本轮客场对阵北京人和,费莱尼继续停赛无缘出场,球队防线压力不小。要想赢球,全华班防线当然要有出色的表现,但关键还是要看格德斯以及佩莱的双前锋组合。

鲁能开赛后就险些出现失误,好在阿卢科的推射空门被判无效。接下来,鲁能充分发挥佩莱的高点作用,不断边路起球,上一场表现出色的格德斯则是有些落寞。不过,得益于佩莱的支点作用,格德斯在禁区线附近还是获得了几次不错的远射机会,可惜都没能打在门槛范围内。

直到第64分钟,佩莱中路头球摆渡策动攻势,蒿俊闵拿球后送出直塞,格德斯杀入禁区右侧底线传中到后点,佩莱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张烈球门里扑救于事无补,鲁能1比0领先。格德斯今天的边路突破传中球相当不错,但因为球队更多为佩莱服务,格德斯没能充分展现自己的冲击力。直到第87分钟,佩莱后场做球,段刘愚中圈附近持球奔袭中送出直塞,张烈冲出禁区倒地铲球失误,格德斯禁区左侧拿球晃过后卫刘博洋,然后又晃过张烈后直接右脚打入球门右侧死角,鲁能就此锁定胜局。

格德斯本赛季中超出场7次打入7球,场均1球的效率的确是有些高。尤其是最近3轮联赛,格德斯打入4球,他重新找回了昔日巴甲半程最佳射手的风范。

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加盟鲁能的格德斯虽然机会不多,但本赛季开始前的间歇期,格德斯状态出色连续进球。不过,本赛季开始前,球队引进前曼联中场费莱尼,最终新赛季开始后,格德斯出场机会不多,只能充当球队第4外援。因为对连续无缘出场不满,格德斯的情绪也是有些问题,李霄鹏也是一度表示:“我们攻击线上的国内好手是比较多的,在这个问题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我是更信赖那些训练投入的队员,无论是中方队员还是外援,态度都是最重要的。”接下来,巴西媒体表示,格德斯已经不在鲁能主帅李霄鹏的计划中,他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先被租借给米内罗竞技或者桑托斯,更是有消息称,格德斯有可能离队加盟葡超豪门波尔图。

但是,格德斯在有限的时间里抓住了机会,只要出场就经常能贡献进球。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格德斯抓住了球队双线作战以及伤停等问题,连续出场连续进球,最终在吉尔离队后,格德斯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前锋。

佩莱本赛季中超出场13次打入12球,格德斯出场7次打入7球,论中超进球效率最高的锋线组合,佩莱格德斯组合当仁不让。鲁能要想完成打入联赛前四的目标,以及在足协杯上走得更远,其实主要还是看格德斯以及佩莱的表现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