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大师激活大牌三外援 博阿滕用进球“挽留”自己

洪流07-07 2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上半程的大连一方,被认为是花钱性价比最低的球队之一。一方的战绩始终徘徊在下半区,跟“错误”的外援引进方针脱不开干系:换掉盖坦买来博阿滕和哈姆西克,结果却是两位高价引进的外援在前10轮比赛进球寥寥,场上的作用也几近于无。

但中超史上绝对的最大牌主帅之一贝尼特斯降临连城,让曾经的“水货”变成了中超顶级。在贝大师执教的首场比赛中,一方兵不血刃的3比1战胜建业,博阿滕、哈姆西克与卡拉斯科均发挥出色,带着大牌外援说明书来的贝尼特斯将带领他们向积分榜前列发起冲击。

哈姆西克升格真核心

3比1战胜建业的比赛,是本赛季一方首次控球率超过60%。上半程在崔康熙的治下,大连队沉迷于大脚长传、前场犯规,赢下的4场比赛中3场控球率都低于对手。保守压抑的踢法,让一方始终赢得磕磕绊绊。大牌外援水土不服,也和崔康熙的保守战术分不开关系。

然而贝尼特斯一来,一方的场面瞬间变得积极且好看起来。球队发挥出色,队中的外援们也终于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就是哈姆西克。一个镜头可以说明哈姆西克的作用:比赛打到第75分钟,他在禁区内严密盯防伊沃,在对方要起脚之前把球断下,随后带球推进,直接一脚长传瞄向卡拉斯科。如果不是建业的后卫预先启动,哈姆西克就能完成一次关键防守加一次关键传球的精彩表现。

全能战士本应是哈姆西克最突出的标签。但到了大连队之后,上半程的他始终没能找到状态,反倒显得攻防两端都有些心不在焉。本场比赛之前,哈姆西克的场均射正仅有0.6次,无法排在队内前三;突破仅有0.5次,甚至不如穆谢奎和赵旭日。但在与建业的比赛中,哈姆西克单场就传出了4次关键传球,射门3脚射正2次,显示出良好的状态。而且与建业的前两个进球,全部来自哈姆西克第一时间策动,他已经升格成为了球队的真正核心。

博阿滕两球挽留自己

比哈姆西克更让人惊喜的,是赛季初顶着质疑声加盟的博阿滕。前10轮战罢,博阿滕只进1球,门前的低效让人斥为水货。但近几场比赛,这位加纳国脚已经完全找回状态,3场5球的火热表现让间歇期更换他的传闻显得有些滑稽。

本场比赛的博阿滕展现的是和卡拉斯科配合的默契。上半场第20分钟,卡拉斯科的传中被吴龑一扑,博阿滕机警的率先赶到,将球垫进空门。第54分钟,又是博阿滕和卡拉斯科在反击中形成双鬼拍门,最终加纳人将卡拉斯科送上的大礼笑纳。两个进球,显示出博阿滕的机敏和精准,这正是前10轮他最缺乏的东西。

而贝尼特斯给博阿滕带来的提升,表现在他的无私传球上面。第38分钟,面对对方的贴身逼抢,博阿滕巧妙将球横摆,造成一个点球。这样的技术动作属于中锋惯用,博阿滕这位速度型前锋在此前的生涯中极少做出,看得出来,贝大师一定给“小黑”开了小灶。一个全能的博阿滕,正在成为大连队锋线的不二选择。

两位超级外援复苏,卡拉斯科也终于不再孤单。今晚,他的传中次数达到6次,突破次数则下降到4次;射门5脚排在全队第二,关键球4次反而上升到全队第一。有资本更加无私的卡拉斯科与博阿滕、哈姆西克构建了三叉戟,这将成为贝大师带队从下半程开始绝地反扑的法宝。

渐趋默契的三叉戟,也让另一个问题摆上台面:一方队间歇期真的还需要更换外援吗?据悉,此前万达已经开始联系诸如因莫比莱、费基尔这样的顶级球员,但预计将被更换的博阿滕今晚爆发,让这种传闻不攻自破。对于一方来说,稳定磨合阵容的效果相当难得,或许在贝大师的调教下,3位外援已经足以让大连欢庆、让中超颤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