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出局连锁反应:萨拉赫金球梦碎 主帅主席下课

陈硕麟07-08 11: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被南非淘汰出非洲杯之后,埃及头号球星萨拉赫垂头丧气地走回了更衣室。谁也没有想到,在本土举办的非洲杯上,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的北非劲旅在1/8决赛便告失利。

在小组赛,埃及队3战全胜一球未丢,表现相当强势,然而面对小组赛表现平平,最终只是以四个成绩最佳的小组第三名身份晋级的南非,萨拉赫和他的队友找不到破门感觉,最后反倒在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被南非人打进1球,憋屈地在家门口被淘汰出局。而这场失利,也引起了埃及足坛的地震。

主席教练全辞职,足协一片混乱

埃及被淘汰的这一晚,对于埃及足协来说显得相当漫长,原本他们期待着球队可以轻松赢下南非,继续前进。两年前的加蓬非洲杯,埃及拿到亚军,本届作为东道主,他们的目标就是拿下队史非洲杯第八冠。然而赛前不被看好的南非在淘汰赛首轮就终结了埃及的美梦,接下来,东道主只能当个看客。

非洲杯开赛前,埃及队主帅阿吉雷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如果不能带埃及夺冠,自己就有下课风险。墨西哥人去年世界杯之后才接替库珀成为北非球队的主教练,本来的目标是率队冲击2022年世界杯,然而带队还不到一年,他在埃及的执教生涯就走到了终点。在开罗不敌南非之后,埃及足协主席哈尼·阿布·里达做出决定,将阿吉雷和其教练组成员解雇。

解雇完教练之后,里达自己也辞去了足协主席的职务,埃及足协的其他管理层人员则接受了里达的离去,并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共同处理足协事务。作为埃及足协主席,里达同时也是本届非洲杯组委会的主席,他还会继续负责这一项工作,直到赛事结束。

现年65岁的里达自2016年开始担任埃及足协主席,在他任内,埃及队在大赛中的成绩有了不小起色,2017年非洲杯,球队在缺席连续三届比赛之后回归,并拿到亚军。此后他们又成功拿到俄罗斯世界杯参赛权,28年后重新回到世界杯舞台。如今在本土非洲杯上的一场失利,让埃及足球一夜之间地震,今后球队的走向也变成了未知数。

萨拉赫正式告别金球奖

就在和南非比赛前一天,阿吉雷接受媒体采访时还不无自信地说,如果球队能够拿到非洲杯冠军,那么在金球奖竞争中就没人能挡住萨拉赫。结果在开罗将近75000名球迷的注视下,萨拉赫在淘汰赛首轮毫无作为,南非忌惮利物浦球星的实力,总是派出2到3名防守球员专门照顾他。他也曾尝试和锋线搭档特雷泽盖进行配合,但埃及整体能给他提供的支持不够。

萨拉赫在小组赛阶段打入两粒进球,这是他在非洲杯上交出的全部成绩单,相对于在英超连续两年拿到金靴的勇猛表现,“法老”在国家队虽有贡献,但整体状态一直不如在俱乐部那般耀眼。如今在国家队折戟,基本上已经提前宣告萨拉赫告别本年度金球奖之争。

另外还有一点可能会给埃及球星带来困扰。本届非洲杯开赛前,埃及队内爆出一桩丑闻,球队中场瓦尔达发送色情信息骚扰一名模特,事情被后者曝光后,瓦尔达被逐出国家队。但在萨拉赫的提议下,瓦尔达最终还是归队,并代表埃及出战非洲杯,萨拉赫的理由是,他相信瓦尔达能够改正错误,“需要给他第二次机会”。

因为萨拉赫在埃及国内极高的声望,曝光这一丑闻的模特反倒在后来遭到了不少人的攻击。这次事件也让埃及国内分裂成了两派,一派坚定支持萨拉赫和他的国家队,另外一边则为受到骚扰的模特抱不平。而随着埃及队被淘汰,在社交网络上批评他们的声音逐渐变多,其中一部分是因为球队被淘汰发泄怨气,另外一部分则是之前在这一事件中受到了舆论压制的人们。现在这些人开始抱团,对整支埃及国家队进行抨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