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敲定今夏第二签 伊图拉斯佩自由身来投

周佳骅07-08 1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从赫罗纳租借引进贝尔纳多•埃斯皮诺萨之后,西班牙人又完成了夏窗第二签。已获得自由身的安德尔•伊图拉斯佩,将与“鹦鹉军团”签署一份“1+1”的合同。在新赛季中,这位巴斯克铁腰将与亚历克斯•洛佩斯和维克托•桑切斯等人竞争出场时间。

上赛季,马克•罗卡得到时任主帅鲁维的重用,在攻防两端都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在今夏举行的U21欧青赛中,他还以主力的身份帮助西班牙U21国青队捧杯。虽然有不少豪门都向罗卡抛出了橄榄枝,但留人态度坚决的西班牙人,不会在夏窗出售自己的中场核心。因为没有合适的替补,罗卡参加了上赛季的绝大部分比赛,为了让球员得到合理的休息,体育总监佩拉尔瑙急需引进一名新后腰。在此之前,西班牙人已经对外表示:不会续用来自本菲卡的阿尔法•塞梅多,而刚刚成为自由球员的安德尔•伊图拉斯佩,就成为“鹦鹉军团”在后腰位置上的第一人选。

现年30岁的伊图拉斯佩,曾在毕尔巴鄂竞技待了整整21年(9岁就来到球队受训)的时间。在贝尔萨和巴尔韦德执教期间,他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可自从贝里索和加里塔诺掌印之后,他就沦为“巴斯克雄狮”的边缘人。

上赛季,伊图拉斯佩在国内赛场上仅累计登场260分钟(西甲97分钟,国王杯163分钟),与之前形成巨大的反差(2017-18赛季登场2447分钟)。眼看地位一落千丈,伊图拉斯佩就决定不与母队续约,在今夏获得自由身。

在此之前,伊图拉斯佩曾有意投奔恩师贝尔萨,但以利兹联现有的人员配置来看,并不缺少像伊图拉斯佩这样的后腰球员。随后,这位西班牙前国脚还收到了来自中国、日本和希腊的邀请,但他更想留在西班牙踢球。

从技术特点上来看,伊图拉斯佩与马克•罗卡并不相同,但在必要的时候,他可以轮换登场,让罗卡得到休息的机会。偏重防守的维克托•桑切斯和擅长组织的亚历克斯•洛佩斯,都会是他的竞争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伊图拉斯佩有着丰富的欧战经验,对于即将征战欧联杯资格赛的西班牙人来说,他会是非常好的补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