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詹皇已成孤家寡人?起码浓眉很想跟他做队友

罗宾07-08 23: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宾报道

安东尼·戴维斯想要跟勒布朗·詹姆斯一起打球。他直截了当地说:就是这样,我们的友谊已经延续多年了。这样的话语听起来很平常,但是如果回想一下过去两周发生的种种,或者再把时间范围扩大,去回顾一下过去两年发生的很多事,就会意识到戴维斯这句话是多么的不寻常。

几天之前,莱昂纳德的面前摆着一个机会,他可以加盟湖人,去跟詹姆斯和戴维斯成为队友。但是,新科的总决赛MVP还是坚持招募保罗·乔治一起去快船打球。哪怕詹姆斯以张开双臂欢迎的态度迎接莱昂纳德,后者也丝毫没有动心。

而在去年夏天,保罗·乔治的态度跟莱昂纳德非常相似。曾经表态非湖人不去的他,有机会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跟湖人签约。可是在听说了詹姆斯将会加盟湖人的消息后,乔治甚至都没有给湖人一个跟他见面的机会,而是选择与雷霆续约。

还有今年夏天的凯瑞·欧文,早早宣布将进入自由球员市场的他,一直把目标锁定在纽约。有消息称,湖人一直在忙着招募莱昂纳德,所以错失了与欧文见面的机会。但其实欧文两年前离开克利夫兰、加盟凯尔特人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他今年夏天不会来湖人。

但与上面这三位球星不同,26岁的安东尼·戴维斯想要来到湖人,而促使他加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詹姆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甚至在上赛季中就提出了交易请求。而在今年夏天,随着鹈鹕管理层的更迭,外加他们选中了锡安·威廉姆森,这位打了七年NBA六进全明星的大个子,终于在今年夏天得偿所愿。

我们俩都很激动,为我们能够在一支球队一起打球,一起上场拼杀而感到激动,戴维斯说,这是很特别的一件事,而我们也都想好好把握这个机会。而为了让戴维斯和詹姆斯在洛杉矶汇合,湖人付出了鲍尔、英格拉姆和哈特三个年轻人,外加今年选秀的4号签。而在当地时间76日,这笔交易也终于正式完成。

随着两人的集合,一切都要往前看了。詹姆斯在今年年底将年满35岁,本赛季是他效力湖人的第二年。多年来,詹姆斯都是一个自带光环的球员,同时也是一个会给球队带来压力的球员。因为拥有他的球队,也都背负着必须要取胜的压力。来到湖人的第一年,这种压力伴随着的伤病,让湖人的很多球员都不堪重负。而他们的结局,以没有打进季后赛而收场。

与此同时,围绕着詹姆斯的流言蜚语却是越来越多。特别是杜兰特在一次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说,很多年轻球员都不愿去詹姆斯的身边打球,甚至还用到了有毒的这个形容词来描绘詹姆斯周围的环境。

如果你是一个像卡瓦伊(莱昂纳德)那样的年轻球员,如果要让他跟勒布朗·詹姆斯组队,真的是一点都没有道理,杜兰特当时说,卡瓦伊希望球在自己手里,掌控进攻,用他的背身单打来控制球队节奏,这就是他打球的方式。很多的年轻球员现在都在打磨自己的各种技巧,所以他们并不需要身边有另外一个人。

而在今年夏天,杜兰特当时对莱昂纳德的描述成为了现实。通过此前一个赛季的表现,莱昂纳德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作为基石,来引领球队登上NBA的最高峰。他带给了猛龙队史上的首个总冠军,他也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以更衣室领袖的身份,对球队发号施令。在这一点上,当初离开詹姆斯的欧文与莱昂纳德不谋而合。

不过,在安东尼·戴维斯眼里,这些并不算什么问题。在与莱昂纳德会面的时候,詹姆斯就提出如果莱昂纳德加盟湖人,那他希望湖人的三巨头之间关系是彼此平等,而不是大当家、二当家和三当家的关系。为了证明自己的诚意,詹姆斯更是早早就把自己的23号湖人球衣,让给了同样一直身穿23号的戴维斯。

但最终,莱昂纳德与乔治在快船组队,他们将会和詹姆斯以及戴维斯分庭抗礼。出现在夏季联赛场边的詹姆斯,与戴维斯两人有说有笑,似乎完全没有受到这件事的困扰。只不过关于莱昂纳德或者乔治的任何问题,詹姆斯都不予回答。

而在身边的戴维斯,则态度明确的表示,在詹姆斯的身边他感到了安全和平等。这是詹姆斯的队友们在过去不曾体会过的感受,但这却是他现在想要带给队友们的。

很显然,如今联盟有很多强大的队伍出现了,但赢得冠军从来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戴维斯说,这是很困难的,而他深知这一点。我还从来没有踏上过这样一条道路,但是在今年,我希望他可以带我走上这条路,也希望我们能拿到最后的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