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少女啊,小心那些自比达利的男人!

王勤伯07-09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世界上有两种管不住嘴的球员喜欢制造新闻。

一种是比较有创造力,例如伊布,或者奇拉维特,敢于把牢牢掌握的底层语言发挥出来。瑞典人曾告诉记者,上帝就在你面前,或者,在被女记者问及他和皮克是否搞基时,伊布邀请女记者妹妹去他家里试试他到底喜欢搞女人还是搞基。

奇拉维特最近一次(或者是之一)发话,是参与一位巴拉圭小姐和西班牙变性女星的争吵,奇拉维特说,那位女星和他一样,是站着尿尿。

另一种管不住嘴的球员,则喜欢搞点文化内容,像智利国家队队长梅德尔。

美洲杯三四名决赛和梅西一起被双双罚下以后,世界上很多知名体育媒体都在总结梅德尔的赛场恶行,“斗牛犬”名不虚传,和很多球员都干过架,包括现任河床主帅加拉多、原巴萨球星哈维。

梅德尔在社交网络上回应了这些批评。他引用了一句艺术家达利的话:

“不管说好说坏,重要的是大家在谈论的是我。尽管我要说,我喜欢别人说我坏话,因为这证明我运势很好。平庸之辈不会有人谈论,当人们谈到他的时候,说的都是天花乱坠的好话。”

哲学家伯辣图读到这里,认为梅德尔可能不太了解达利,或者是委托友人为他寻找佳句,刚好选了这么一个。

梅德尔需要了解的是,尽管达利说过无数的金句,无数我行我素的话语,但达利首先是一个诚实的人,他不止一次承认,自己是个性无能。达利热爱的一件事情,是偷窥太太加拉和小鲜肉约会。

为了庆祝前博卡、塞维利亚和国际米兰名宿梅德尔引用达利名言,今天我们请来了18岁的葡萄牙嫩模玛利亚娜·萨布罗萨,前球星西芒的女儿。

伯辣图说,亲爱的玛利亚娜,处世未深的少女,一定要小心那些自比达利的男人!

今天是“伯辣图”第540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5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昨日征诗佳作:

网友山的背影

《回忆》

---聆听《春光美》有感 

我们在回忆

回忆那足球

足球的故事里

有过多少美丽

一次次沉迷一次次幻想

欢呼呐喊笑过哭过

都留在了少年的心上

我们慢慢说着过去

微风吹走了光阴的脚印

心声在自由的吟唱

碧海沧浪风月满帆

我们在回忆

回忆那足球 

足球的故事里

有过多少等待

每每意甲的开场

每每新一期的《体坛周报》

都像是约会的姑娘

温暖的笑容期许的眼神

一起抚摸在心上

期待在理想中飞翔

这就是足球的美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