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郭艾伦晃倒对手引爆全场 外国网友:快让他来NBA!

孔德昕     07-09 14: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喔!郭艾伦把对手晃倒了!”伴随着解说员的惊呼和全场球迷的呐喊,赵继伟接郭艾伦的传球三分命中,中国男篮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整座球馆都沸腾了。

美国的解说员也情不自禁地感叹道:“这个过人很漂亮,接球人命中了三分,中国队现在充满自信地欢呼了起来。”

毫无疑问这是本场比赛的最佳镜头之一,而这一幕的制造者还是郭艾伦。之所以用还,是因为此前中国男篮的夏季联赛打完,郭艾伦已经证明了自己是队内最出色的球员之一,面对准NBA级别的对抗,他的运球和个人攻击在国家队后卫中完全是独一档的。

首战郭艾伦并未出战,中国男篮41分惨败给热火,除了初登赛场有些不适应外,后卫线控球能力太弱是致命软肋。随着郭艾伦在第二场面对国王的比赛中登场,中国队也找到了和对手一搏的节奏,那一战郭少16投8中独得全队最高的20分5助攻。赛后,国王新秀凯尔·盖伊也表示:“对面的郭艾伦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完全有能力打NBA。”

听到来自对手的肯定,郭艾伦今日赛前依然耍宝地开着玩笑,说这只是“商业互吹”,自己是国内“三四流选手”。谦逊归谦逊,可到了场上的郭艾伦依然无法掩盖自己的光芒。第三节的那次晃倒对手不仅让中国球迷惊呼,更是引起了外国球迷的注意。

NBA TV和NBA on TNT两大粉丝超300万的官推都发布了郭艾伦晃倒对手的视频,不少国外网友也在下面流言惊讶于郭少的表演。有人写道:“谁快来给这家伙一份双向合同?”更有网友已经给郭艾伦起了个英文外号:“郭岛(Island)。”

尽管郭艾伦最后时刻登场后的两罚不中让人惊出了一身冷汗,但他全场的表现依然堪称出色,最终帮助男篮以84比80赢得了今年的夏联首胜。此役郭少只出战22分钟,8投4中拿到12分4助攻2篮板1抢断,失误也从上一战的8次降到了3次。这次夏季联赛,郭艾伦正在让全世界看到自己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