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军用命取得夏联首胜 中国男篮重温12年前旧梦

季孟年07-09 14: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时隔12年之后,中国男篮又一次踏上了NBA夏季联赛的舞台。时隔12年之后,中国男篮又一次在夏联的赛场上取得了胜利。

在经历了此前连续两场,合计净负对手58分的惨败之后,中国男篮在今天以84比80击败了黄蜂,取得了此次夏季联赛之中的首场胜利。

赵继伟兴奋的在怒吼,周琦露出了自己的笑容,李楠也在场边满意的鼓起了掌。球员们身上的千斤重担,似乎也在取胜的那一刻被卸了下来。事实上,虽说参加夏季联赛本就是一场历练,中国男篮的球员们也都明白自己与那些NBA级别的对手有些差距。可在经历了前面两场比赛之后,大家心中其实也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不过好在这份压力并没有把球员们压垮,反倒是给了他们更多的力量。其实在上一场与国王队的比赛之中,中国男篮已经看到了取胜的可能。而此役,中国队的整体发挥要比上一场比赛还更出色,因此最终拿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总的来说,本场比赛球队在以下几点做到要更好。首先,中国队打好了开局,在第一节便取得了领先,这是之前比赛所没有发生过的剧情。其次,球队在防守端更为卖力,篮板球等数据都比对手要出色。第三,则就是在失误的把控上。这一役,中国队只有16次失误。而在上一场与国王的比赛之中,我们的失误次数则是达到了22次。

当然,中国队之所以能取胜也与黄蜂两大核心培根与布里奇斯缺席有关。可即便他们二人不出战,黄蜂队其他球员们依旧有着不俗的身体素质,在对抗方面完全不落下风。但在与国王、热火交锋之后,中国队已经习惯了这种对抗。在与他们交锋的时候,中国队往往避免与对手正面接触,而是用更多的挡拆、空切来获得机会。在团队意识和战术执行力方面,中国队比之前两场有了更多的进步,也比对手黄蜂做得要更好。

当然,除了战术层面之外,中国队在今天所展现出来的斗志与韧性也令人眼前一亮。比赛的第四节,黄蜂队掀起了反击高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但在这个时刻,方硕、郭艾伦、周琦等人都能站出来予以对手还击,没有让中国队痛失好局。看起来,中国队全场比赛几乎都处于领先地位。但比赛的过程,却是无比艰辛,这一场胜利的确可以用来之不易来形容。

因此在胜负悬念分晓的那一刻,赵继伟将球高高抛起,就像是拿到了总冠军一般。或许,美国当地球迷,黄蜂队的队员们无法理解这样的行为,这毕竟只是一场夏季联赛而已。但对于中国队的球员们来说,赢下这一战却有着不同的意义。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是一场宣言式的胜利,不仅能够鼓舞球员们的斗志,更能激发大家的自信心。接下来面对雄鹿以及后面的排位赛,我们有理由对这支球队产生更多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夏季联赛,当时中国男篮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现如今,这群年轻的小伙子们已经追平了前辈们的成就。不知道在后面的激战之中,他们还能不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意外之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