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加练终于收获回报 周琦在重压之下迎来爆发

季孟年07-09 14: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久违了,大魔王!

出场24分钟,拿下17分9篮板外加4次封盖,周琦终于迎来了本次夏季联赛的首场爆发之战。此前两场比赛,周琦其实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但他的贡献主要集中在防守一端。而在今天,周琦在攻防两端都有着极其精彩的发挥,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事实上,这已经是周琦第三次参加夏季联赛。此前两次夏联经历,给周琦积累了很多经验。之前两场比赛他的表现之所以不是那么亮眼,或许还是因为此前太长没有进行5对5的全场比赛,感觉有些生疏。不过在经历了过去两场比赛之后,周琦在今天已经彻底进入了状态。

在三分线外,他能利用挡拆获得机会,上演百步穿杨的好戏。而在禁区内,周琦也更为适应比赛的对抗强度,能够利用自己的高度优势来得分。全场比赛之中,他砍下了17分,是中国男篮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中国队之所以在上半场能够快速拉开分差,靠的就是他的三分球。最后一节之所以能够咬住比分,周琦那次接球之后的转身上篮,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首先我们已经越来越适应比赛节奏,我们在赛前做了充分准备,所有人在场上执行了教练的安排。”周琦在赛后这样说道。他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就是中国男篮的缩影。经过了前面的比赛,中国男篮全队都已经更为适应夏联的节奏与对抗。而除了进攻端之外,球队在防守端同样也有着巨大的提升。在这一方面,周琦则是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

此役,他完成了四次封盖,还多次在篮下护框成功。黄蜂队的整体进攻能力并不算强,可他们的传导球速度并不慢,经常能打乱中国队的防守部署。然而,黄蜂队之所以一直无法掀起高潮,还是因为周琦在禁区内一直疯狂的扫荡防守。篮球所到之处,你总能看到大魔王不留余力的协防补防,令对手难以找到合适的出手机会。

在进攻端能够命中三分球,能够拿下前场篮板。在防守端能够保护篮筐,能够出色的完成协防、补防,这才是我们熟悉的大魔王。在之前一段时间内,周琦其实一直受困于一些场外风波,他身上也肩负着巨大的压力。尤其是在夏季联赛前两场比赛结束之后,不少球迷都对他的表现感到极其不满。

在这个时候,周琦别无选择,只能用更好的表现来回击质疑。据悉,周琦在与国王比赛结束之后,特意针对三分球等项目进行了加练,希望能够在与黄蜂的比赛之中有着良好的发挥。功夫不负有心人,本场比赛的结果证明了周琦的加练的确收获了非常好的成效。他不仅仅砍下了全队最高分,更重要的是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而在赛后,他也谈到了近来场外风波对于自己的影响。周琦表示不论发生怎样的事情,他都只会把心思集中在球场之上。“经历了事情后你的心态有很大变化,不论场上还是场下,作为运动员我们肯定是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

事实也的确证明,场外风波并没有让周琦分心,他其实一直都在专注于提升自我,帮助球队打出更好的表现。在重压之下,大魔王终于迎来了爆发。这不仅仅对他个人而言是一件好事,对于中国男篮本次世界杯的备战来说,都是最好的消息。

接下来,中国队还要继续在夏季联赛之中迎战强敌。很显然,周琦已经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如果他持续能够打出如今天这样的发挥,或许还有更多的意外惊喜在前方等待着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