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世界杯MVP,她为同性恋和男女同酬而战

刘川07-09 15: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女足世界杯在外界的空前关注中落下帷幕之际,英格兰媒体也第一时间做出总结:这是一届属于拉皮诺埃的世界杯。

作为美国队当家球星之一,34岁的拉皮诺埃不仅在决赛为美国队首开纪录,而且包揽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和金球奖,并被评为决赛当场最佳球员,表现出了无可置疑的统治力。正如主帅埃利斯所说:“梅根(拉皮诺埃)就是为这些大场面而生的,打在她身上的聚光灯越亮,她的表现就愈加光彩。”

拉皮诺埃的影响绝不局限在美国女足,她职业生涯在三个大洲的7家俱乐部闯荡过。而在美国队,她不但帮助球队两夺世界杯冠军,手上还有一块奥运会金牌。

而拉皮诺埃的动人之处并不在这些让人望而生畏的冰冷数据,她永远是个富有娱乐精神的乐天球星。2011年女足世界杯,她在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打入一球,庆祝方式是飞奔上前抢过球场喇叭的麦克风,现场高歌一曲斯普林斯汀的《生于美国》。

而场外,拉皮诺埃也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他向本国总统叫板,批评国际足联对女子运动缺乏尊重,同时也是同性恋平权运动在体育圈的代表人物。拉皮诺埃特立独行的性格,甚至让现在不少好莱坞女星也考虑把头发染成她那样的冰紫色,向她致敬。

美国队夺冠后,拉皮诺埃在场边亲吻女友、美国女篮名将伯德。

英格兰女足名宿亚历克斯·斯科特在BBC的比赛直播中对拉皮诺埃赞叹道:“梅根是那种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平台,用最正确的方式发声和表达自己的球员,她为很多事情和群体挺身而出。”而拉皮诺埃的前队友,美国女足前国脚霍普·索罗则表示,自己无法想象拉皮诺埃会有状态下滑的一天,“我不知道她还能踢多久,不过我能确定的是,即便她有一天离开这项运动,挂靴时肯定仍然处于巅峰状态。”

世界杯决赛后,拉皮诺埃选择趁热打铁,想要借着世界杯的热度,进一步推广自己关于足球圈男女同工同酬的倡议:“我认为我们用实际行动回答了那些质疑我们是否值得(和男足球员)同工同酬的质疑,所有人(女足球员)都用实际行动回应了这一问题。让我们现在进入到下一个步骤,看看接下来有关方面会有什么实际行动,以及问问我们该如何支持全世界有相关困扰的女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