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朱不适合多特的小快灵?法夫尔也带过优秀高中锋

铁皮07-09 1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引进舒尔茨、布兰特、小阿扎尔和胡梅尔斯等球员之后,多特蒙德显然还不想停止引援的脚步。近日德国媒体和意大利媒体都有传言,尤文图斯前锋曼朱基奇将是黄黑军团的下一个重点引援目标。

在萨里接手尤文图斯后,意大利教头希望让C罗在新赛季出任中锋位置,而球风思路与其不搭调的曼朱基奇便没了位置,况且萨里还希望将球队阵容变得更加年轻化,33岁的曼朱基奇受重用希望渺茫,不愿接受替补位置的克罗地亚中锋很可能会选择离开斑马军团。

上个赛季,法夫尔在多特蒙德主打快速传切、灵活传导的打法,前场攻击组合中也并没有像曼朱基奇这样的高中锋,格策负责组织串联、帕科·阿尔卡塞尔负责致命一击,在联赛中,黄黑军团的中锋分工明确且效果不错。但到了水平要求更高的欧冠赛场或是关键场次中,多特蒙德时常进攻哑火,往往拿不出有说服力的表现。

所以对于多特蒙德来说,在尤文有些“多余”的曼朱基奇则显得弥足珍贵。虽然法夫尔喜欢使用短小灵快的球员,但在他执教生涯中也有不少高中锋被激活的例子:门兴时期的汉克以及尼斯时期的巴洛特利,都是在法夫尔手下找回了往日的雄风。高中锋的存在会让法夫尔球队有更多的战术选择性,尤其是在欧冠这样的大场面上,有曼朱基奇这样冲击力十足的攻城锤肯定不是一件坏事。而且精神属性极强的曼朱基奇往往能在关键场次中拿出精彩发挥。

文/铁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