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卡尔多宣布退役 他的乌龙球成就了“伟大左后卫”

陈硕麟07-10 0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79号,意大利前国脚扎卡尔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动态,向外界正式宣布自己退役的消息。79日正好是意大利夺得2006世界杯冠军的13周年纪念日,作为代表蓝衣军团参加了那届世界杯的国脚,扎卡尔多也专门挑选了这个日子告别职业球员生涯。

扎卡尔多在配文中写道,自己现在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翻篇”的时候,同时他也表示,自己在职业生涯的最后这些年一直在为下一阶段做准备:“从今天开始,我的足球生涯将开启一个新篇章。”

扎卡尔多与梅西

扎卡尔多与老战友皮耶罗

37岁的扎卡尔多虽然不算是意大利边后卫中的顶尖一档,但因为其世界冠军身份,在国际足坛还是有着一定名气。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基本献给了巴勒莫,也是在西西里球队效力的那四年,扎卡尔多被里皮相中,成为意大利国脚,并代表球队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

那届世界杯上,扎卡尔多一开始被里皮当做球队在右后卫位置上的正选,以顶替在世界杯前受伤的赞布罗塔。结果在小组赛第二轮和美国队的比赛里,扎卡尔多在防守美国队一次下底传中的时候打进一记诡异的乌龙球,那也是意大利在德国世界杯中唯一一个运动战丢球。代表意大利首发的两场小组赛,扎卡尔多首场发挥中规中矩,次轮犯下这样一个低级失误,里皮随后将扎卡尔多从主力阵容中撤下,让赞布罗塔改打右后卫,左后卫的人选则给了格罗索。

2006世界杯意大利唯一运动战失球。

扎卡尔多对美国队的乌龙球成全了格罗索的冒起。

世界冠军扎卡尔多

事实上,格罗索在世界杯开始前就被里皮确定为左后卫的主力人选,然而首场比赛对加纳,格罗索一侧被对方压制,有所不满的里皮在第二场比赛让赞布罗塔出任左后卫,结果轮到扎卡尔多此役发挥令人大跌眼镜,赞布罗塔只能来到右路救火,左路重新让给格罗索,这才有了后面的“伟大左后卫”传奇。因此,扎卡尔多也算是牺牲自己,成全了格罗索。不过意大利能捧起大力神杯,其中依然有扎卡尔多一份力。

扎卡尔多的国家队生涯到2007年为止,随后一年他也离开了成就了自己的巴勒莫,前往德甲效力。德国对于他来说是个福地,2004年代表意大利出战德国U21欧洲杯,扎卡尔多就和一众队友一鸣惊人捧起冠军,而后2006年又在这里为蓝衣军团拿到历史上第四座世界杯。2008/09赛季,在沃尔夫斯堡,扎卡尔多不是主力人选,但当年狼堡在德甲发挥亮眼,勇夺沙拉盘。扎卡尔多职业生涯的几个重要冠军,全是在德国拿的。

职业生涯末期,扎卡尔多都在小球队效力,最后这两年,他的足迹还去到了马耳他和圣马力诺联赛。但其重心已经不放在踢球之上,去年年底,他刚刚在科维尔恰诺通过了体育经理课程,因此在退役后,意大利人大概率会以俱乐部管理者的身份继续留在足坛。

扎卡尔多未来很可能与马尔蒂尼一样,走上俱乐部管理岗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