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足载誉回国:国会发出贺词 将出席ESPN庆典

毕陌07-10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卫冕了女足世界杯冠军后,美国女足立即乘坐班机从里昂返回美国。周一,飞机降落在了纽约纽瓦克机场,周二,美国女足在纽约进行了冠军游行。

纽约民众夹道欢迎 箪食壶浆以迎王师

相比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美国女足夺冠后回国无人问津,2019年返回美国的女足则是美国社会的英雄。美国国会正式向美国女足发出了邀请,希望女足全队造访美国国会山。

美国众议院发言人,也是美国知名女政治家佩洛西称: “基于美国女足成功巨大的社会影响,希望球队能够前往国会山庆祝这一伟大成就。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纽约州参议员舒默则表示,自己也已经邀请了女足全队。之前舒默在参议院会议间歇中赞扬了美国女足球员的表现。

佩洛西邀请美国女足造访国会

然而,刚下飞机的美国女足球员还没来得及安排行程,明星球员摩根表示,自己和队友还没有讨论是否接受邀请。

佩洛西和舒默都是民主党人,而美国女足从政治倾向上更亲民主党(或者说,整个美国文娱体育圈都是如此)。尽管共和党级别最高的特朗普与美国女足关系不睦,另一重要的共和党高级官员,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参议员麦康奈尔也公开赞扬了美国女足的“团队精神,精湛技艺和坚韧意志。”目前,舒默一直在向麦康奈尔为首的多数党(共和党)施压,要求尽快在法律上通过女足同工同酬的诉求。

参议院多数党党魁麦康奈尔

短暂的休息后,美国女足已经前往洛杉矶,周三球队将出席在微软中心举行的ESPN年度体育大奖颁奖仪式, 2015年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美国女足被ESPN授予最佳体育团队荣誉,本届美国女足有望再次获此奖项。

2015年美国女足获得ESPN大奖

参加年度体育大奖的现役运动员还包括今年NBA状元秀锡安·威廉森,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高尔夫球手科普卡。此外,包括NBA球员韦德,库兹马,NFL著名外接手奥德尔·贝克汉姆,著名明星四分卫戈夫,名媛凯琳·詹娜(卡戴珊家族成员)等文娱体育界名流出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