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佳中卫大辩论:青春聚勒PK老到狐媚

杨子江07-10 1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强调说,目前德国最好的中后卫在为拜仁和国家队效力,言下之意非常清楚,那就是聚勒是目前德国最出色中后卫人选。但事实的确如此吗?毕竟在多特蒙德引进胡梅尔斯之后,体育主管佐尔克也很明确地说:“我觉得胡梅尔斯是德国最好的后卫。”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图片报》也由此作了一个问卷调查,四名中后卫人选分别是胡梅尔斯、聚勒、博阿滕和金特尔。在这份已经有接近9万名德国球迷投票的问卷调查中,博阿滕的得票率为5%,甚至不如年轻的金特尔(7%),最佳中卫之争的确是在胡梅尔斯和聚勒之间进行,而从目前的走势来看,胡梅尔斯的得票率为45%,聚勒为43%,尚未有世界或者欧洲冠军头衔加冕的聚勒能有如此高的支持率,称他是德国最具潜力的中后卫显然并不为过。

佐尔克在评价胡梅尔斯时说:“他的视野,从后场组织进攻的能力,头球以及对抗能力都非常强,而且还具备领袖气质。”拜仁名宿马特乌斯曾经表示,拜仁放走胡梅尔斯是一个错误,但他是从拜仁后防综合水平来说的,并未单独点评胡梅尔斯和聚勒之间的水平。

倒是前德国国脚梅策尔德在点评时说:“我认为在现阶段,胡梅尔斯的技术特点更成熟一些,而聚勒在回追以及对抗能力上是无人匹敌的,即便放在英超,他的对抗也不会吃亏。”聚勒身高1.95米,体重97公斤,但这样的身高和体重,却在上赛季德甲跑出34.8公里/小时的峰值速度,在所有德甲球员中排名第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