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余音绕梁 恒大足校全国热招女足学员

ttplus07-10 15:31 体坛+原创

法国女足世界杯于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落幕,美国队最终夺冠,中国女足也闯入了淘汰赛。作为中国足球未来明星的摇篮之地,恒大足球学校不仅把优秀男足运动员的培养视为己任,也在为女足球员的成长贡献力量。目前,恒大足校2019年招生正在进行中,该校面向全国招收女足学生。

外教执掌女足  训练科学规范

恒大足校目前拥有100多名女学员,她们按年龄被编入不同的队伍,每周进行7次训练和一场比赛,训练包括技术、身体、体能等内容,比赛分友谊赛和正式比赛。

“除了锻炼球员的身体素质和技术能力,我们非常看重队员们的球商,要求她们把脑洞打开,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特长。”恒大足校女足U16队中方教练石尧认为,青春期是女足青训的关键期之一。“在12岁到16岁这段时间,女孩子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很大变化,我们会适度调整她们的饮食和训练量,同时给予孩子们更多关爱。”

鲁本是恒大足校女足训练组负责人

鲁本•加耶戈是原恒大足校男足2004精英二队主教练,2018年率领该队封王中国足协杯,现任恒大足校女足总负责人。“女足和男足确实存在很大不同,最大区别是在身体条件上,此外训练节奏和比赛节奏也截然不同。”鲁本表示,恒大足校正在逐步提升女足队员们技术、体能等各方面,以科学规范的方法指导女足竞训,让她们得到全方位成长。此外,恒大足校还为女足配备了多名优秀教练和球队保障人员。

恒大人才频出 张琳艳最抢眼

谈到本届女足世界杯,石尧说:“欧美强队依旧有一定优势,希望未来国内能有更多人参与到女足运动中来。”在鲁本看来,中国女足还有很大上升空间:“中国女足确实与一些队伍存在差距,而恒大足校目前在做的所有训练,都是为了将来能给国家队输送更多人才,帮助中国女足提升整体实力。”

张琳艳在恒大足校进行康复

建校时间虽然不长,但恒大足校已涌现了多位优秀女足球员,名头最响的当属张琳艳,她是恒大足校第一期学生,入校后通过教练科学指导下的刻苦训练,进步神速,入选过中国国少、国青、成年队等各级国字号队伍,2018年10月完成了个人在中国女足国家队的首秀。张琳艳的师妹刘宣池,也是中国国少队的常客。

根据中国足协2019年1月下发的《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的调整通知,各中超俱乐部都必须在2020年配置一支女足队伍,没有女足的俱乐部将不能取得中超联赛的准入资格。国家政策层面的支持,对于中国女足运动发展无疑是一大利好。

恒大足校今年招生受热捧

目前,恒大足球学校2019年招生工作正全面展开,学校面向全国招收9-16岁的足球人才,愿让更多有天赋的孩子接受顶级教练的培养和高水平赛事的锻炼,快速提高专业技能,成长为职业球员。

自恒大足球学校今夏启动招生以来,报名十分火爆。记者采访恒大足球学校招生部门负责人得知,近年来喜爱踢球的女孩子正渐渐增多,恒大足校今年每一期招生复试,都有女队员参加。随着暑假的到来,女足入学报名人数呈上升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足校从2018年开始实行“精英全免费”政策,每年生均投入超50万元人民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保障精英学员的训练比赛和留学生活,让更多有天赋的孩子有机会实现自己的足球梦。

恒大足校外教团队

据了解,恒大足校办学7年多来,已获65项重大赛事冠军,362人次入选中国国青、国少队,入选各年龄段恒大俱乐部梯队的球员近百人,输送各层级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