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球迷不该为探花郎担忧 这些巨星也曾迷失夏联

孔阳07-10 17: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被尼克斯球迷寄予厚望的R.J.巴雷特目前已经出战了三场夏季联赛,但他的表现却有些令人失望。在场均30.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加拿大天才只有11.7分入账,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28%。在目睹了巴雷特如此糟糕的表现之后,不少人直言这位探花秀必将成为水货。

在NBA当中,评价一位新秀是不是能够成才,至少也需要观察三年时间。仅在三场夏季联赛之后就给巴雷特的生涯判了死刑,显然有些欠考虑。更何况,在NBA历史上可不止他一位高水位新秀在夏季联赛之中发挥糟糕。即便是如库里、罗斯等,当年也都没有在夏季联赛之中取得太好的表现。

罗斯

2008年,罗斯在首轮第一顺位被选中。当年的夏季联赛,他也是最受瞩目的球员之一。然而,罗斯在夏季联赛之中的表现并不是那么的出色。他只打了2场比赛,场均只有9.5分。

罗斯在当年夏季联赛之中的首场比赛,就碰到了榜眼秀比斯利领军的热火。然而,最终公牛队不敌对手,罗斯也在和比斯利的交锋之中完全处于下风。风城玫瑰只有10分入账,比斯利则是轻松砍下28分。第二场比赛,罗斯的发挥依旧不佳。在这之后,他便因为膝伤退出了当年的夏季联赛。

在当时,罗斯一度被认为认为是水货状元,反倒是比斯利有可能成为巨星。但最终的事实证明,即便罗斯职业生涯伤病缠身,可他依旧是潜在的名人堂获选人,且是NBA史上最年轻的MVP。反倒是比斯利,一直都在流浪四方,现在更是只能在CBA讨生活。

库里

库里在夏季联赛之中的整体数据还算出色,场均17.5分已经接近他的新秀赛季平均数据。但是,库里的表现远远没有数据所展现出的那么精彩,他的进攻效率真的令人极为失望。

第一场夏季联赛,库里便只有14中4,此外,他还在仅仅送出3个助攻的情况之下出现了4次失误。后来对阵国王,库里甚至还有过半场8投0中这样的糟糕表现。整个夏季联赛下来,库里合计80投只有26中,命中率低到仅32.5%。考虑到库里是NBA历史上真实命中率最高的球员之一,谁能想到当年在夏季联赛之中,他的投篮效率原来是如此之低。

詹姆斯

与库里一样,仅从数据上来看,詹姆斯在夏季联赛之中的表现并不能算糟糕。可是,这份出色的数据单其实是经不起推敲的。尤其是在进攻效率方面,詹姆斯与库里一样其实都非常不堪。

从数据上来看,詹姆斯场均15.8分7.3篮板4.3助攻是绝对的巨星级别发挥。但需要注意的是,詹姆斯在整个夏季联赛中的助攻数仅仅比失误数多一次,他所在的骑士队也仅仅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而更要命的,还是詹姆斯的命中率。根据数据统计,詹姆斯在4场夏季联赛之中合计命中率只有36.9%,还有过在最后时刻错失罚球导致骑士队输球的尴尬经历。

或许正是因为詹皇在夏季联赛之中的发挥不是那么耀眼,因此让里基·戴维斯萌生了“我以为,他(勒布朗)是来辅佐我的”这样的念头。

除了罗斯、库里、詹姆斯之外,其实还有不少球星在夏季联赛之中发挥糟糕。更有很多人,在夏季联赛里面狂砍怒摘,可到了正儿八经的常规赛里面却彻底隐身。因此,夏季联赛的表现并不能说明全部。虽说巴雷特如今有些挣扎,但他毕竟拥有着出色的天赋。在适应了NBA的对抗节奏之后,这位来自加拿大的天才球员,或许就能把自己最出色的一面展现在人们的面前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