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伏数年难熄热血?小托马斯:我已经百分百健康

刘鹏飞07-10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根据之前的报道,自由球员以赛亚·托马斯已与华盛顿奇才队签下了一份为期1年价值232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近日,小托马斯接受了HoopsHype记者Alex Kennedy的专访,在期间他谈到了自己在前东家丹佛掘金队的故事以及的目前的身体状态。

众所周知,当初被一致誉为“最强175”的小托马斯属实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打出了超级表现,可好景不长,突如其来且复发不止的臀部伤势让他的全速进步的职业生涯来了个急刹车……此后他辗转于克利夫兰骑士队、洛杉矶湖人队,蛰伏数载,他依旧奋战不息,上赛季他转战丹佛高原,可他却并未在这支异军突起的球队中谋到应有的展现机会,这也引发了球迷们的费解。

小托马斯在迈克尔·马龙手下只打了12场比赛,大多数时间里他都坐在板凳席末端……当时有报道称,此举是不希望小托马斯打破球队已然相当默契的核心轮换和化学反应,可如今回首这些丹佛往事,小托马斯本人却有不同的反应。

“那只是教练的决定,我对此非常沮丧,”小托马斯苦笑着说道,“但与此同时,我支持我的队友,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需要做该做的事情,尊重球队的一切安排,以确保能够赢得比赛。即便鲜有登场,但我依然会在赛前赛后全力训练,我甚至在球馆的楼梯上进行加练……无论情况如何,我都会继续努力,继续变得更好。”

“上赛季的情况就是这样,我要继续前进。但掘金方面的确让我恢复了100%的健康,我非常感谢以蒂姆·康奈利为首的球队全体工作人员,正是他们让我恢复健康,让我有时间去调整状态,我对此感激不尽。”小托马斯补充道。

谈到自己当下的身体状态,小托马斯坦言:“上赛季我并没有出战太多的比赛,我吸取了之前的教训,耐心等待身体的恢复而不是急于重返赛场。今年2月份我才得以复出,身体状态也逐渐恢复到了接近100%的程度。过去一年我的身体没有受到太多磨损,今夏我会继续训练,集中精力加强腿部力量,找回自己最佳的力量和爆发力,以确保自己在新赛季一开始就做好充分准备。找回过去的自己的确需要一些时间,但我感觉自己正在接近这一目标,我现在感觉良好。”

除此之外,当谈到此番加盟奇才的感受时,小托马斯表示:“首先我要感谢奇才给了我一次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去年我在掘金打得不是那么令人满意,其中有我自身状态、伤病的问题,也有一些其他客观因素。我认为奇才的阵容配置会更适合我的发挥,能加入华盛顿特区的球队让我感到非常兴奋。”

放眼新赛季,小托马斯将有机会在奇才后场和全明星后卫布拉德利·比尔一起首发出战,这是一个黄金机会,也是他自当年受伤后一直在寻找的重生希望所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