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意米利唐的头晕插曲 能否获齐祖青睐才是关键

李森07-11 00: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说实在的,作为巴西球星和皇马迄今为止的5大转会之一,米利唐的加盟过程总是伴随着各种匪夷所思的趣闻:明明年初皇马就和波尔图达成了协议,皇马却在索拉里下课后宣布米利唐加盟,以致被曲解为“弗洛伦蒂诺给齐达内二进宫的厚礼”;明明皇马的新人签字仪式都安排在6月,可米利唐的亮相却比其他新援晚了将近1个月,以致有人诧异道,“不知道米利唐和阿扎尔是谁颠覆了巴西人比比利时人更受追捧的惯例,反正上月阿扎尔亮相时的场面要比米利唐要热闹得多。毕竟有传言说,自佩佩冬季回波尔图后,米利唐已不再是那里的主角”;明明加盟皇马的球员都像来到天堂般乐不可支,可米利唐却异常紧张,尤其是当一名记者提出“作为巴西同胞,你是否期待和内马尔同在一支球队效力”时,米利唐竟因突然晕眩而无法回答,致使新闻会就此结束,并引发媒体猜测:是否因为提问过于刁钻?

也许,弗洛伦蒂诺决定在3月宣布米利唐加盟,是为了分散当时集中在齐达内身上的舆论;皇马将米利唐的亮相仪式安排在7月,是不想影响他参加美洲杯的不得已之举;米利唐在新闻会上的失态,是因为不适应马德里当日的高温,因为从他回答弗洛伦蒂诺欢迎词时的言简意赅,从他在球场上用手而不是用脚将球抛给球迷,以及晕眩后喝了口凉水也得不到缓解来看,米利唐在欢迎会上应该是“从头到尾”就不舒服。

然而,经过层层体检后皇马才签下合约,人们不必过于担心米利唐的健康。真正值得讨论的是,巴西小将在未来6年间能为皇马做出的贡献。毕竟21岁的他迟早要接拉莫斯的班,以及随时顶替瓦拉内的任务——假如他真像卡西利亚斯、佩佩所说得那么棒的话。

理论上属于第三中卫的米利唐,要说接班拉莫斯并不容易。皇马队长至少还能踢2到3年高质量的足球。至于随时准备顶替瓦拉内,同样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哪怕这位世界冠军队成员在上赛季饱受舆论批评,但他对齐达内的忠贞不渝,以其主教练对他的偏爱,使米利唐在竞争首发时必须保持耐心。好在“人们对最佳球队往往会有最高要求”的道理使巴西球员早有准备,在谈到竞争主力的问题时,他答道:“一切由主教练决定,我所能保证的是,对待每一场比赛都会像最后一次机会那样奉献自己的全部。”在技术风格上,米利唐的自我定义为:“我是一名后场多面手,特点是具有竞争精神。”这和他在波尔图打过右后卫的经历吻合。

但作为皇马的中卫,最难应付的当然是银河战舰重攻轻守的痼疾。拉莫斯和瓦拉内存在至今,是因为前者代表皇马的抗争精神,而后者的速度则能破坏对手的反击。尽管如此,他们却往往得为球队的败局承担骂名。于是米利唐要想尽快融入皇马,首先要使自己的体能适应球队的需要。尤其巴甲节奏不比西甲,他来到波尔图也不过是1年时间的情况下。要在皇马少挨批,中卫良好的体能和速度会比多面手特点更加管用。

接下来在休息2周后,米利唐将去蒙特利尔与大部队会合。按照常规,他在联赛初期将很难打上主力,但米利唐的转会究竟是为了现在还是未来,其本人仍握有主动权。毕竟为了保持整体的动力,齐达内在赛季过程中将频繁的实行轮换——假如巴西小将能利用夏训获得其好感的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