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只签3年合约藏玄机 和乔治共进退或取代詹皇?

李辉07-11 0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7月11日,洛杉矶快艇队官方宣布,他们和卡瓦伊·莱昂纳德正式签约。根据此前的报道,小卡和快艇签下的是一份4年合同,但据NBA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今日透露,莱昂纳德和快艇签下的是一份3年的合同,总额达到1.03亿美元,其中第3年为球员选项。

这意味着,莱昂纳德将在2021年夏天再次成为自由球员,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队友保罗·乔治同样是在2021年到期,莱昂纳德这么做的目的很可能是想和乔治共进退,共同决定自己的未来。

洛杉矶是莱昂纳德的家乡,在先后帮助马刺和猛龙夺得总冠军后,小卡长期留在洛杉矶,帮助家乡球队争夺总冠军应当是大概率的事件,因此小卡只签3年合同除了是想和乔治共进退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等到2021年夏天,他的NBA工龄将达到整整10年,根据劳资协议的规定,他届时可以签下一份起薪占工资帽35%的超级顶薪合同。或许到了那个时候,莱昂纳德会真正签下长约,从而长期留在快艇队。

有趣的是,湖人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的合同也将在2021年夏天到期,同样是球员选项,因此不少人认为莱昂纳德依旧希望能够为湖人队效力,毕竟他的舅舅兼经纪人是魔术师·约翰逊的忠实球迷,是湖人队的忠实球迷,而小卡今夏之所以只是把湖人当做第3选择,很大程度是因为詹姆斯的存在,他不想只是当詹姆斯身边的皮蓬。

因此,一旦届时詹姆斯离开湖人(2022年),莱昂纳德完全有机会取而代之。当然现在说这些都为时尚早,至少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莱昂纳德肯定将属于快艇队,他将带领这艘重新打造的航空母舰向总冠军发起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