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卡引燃2021自由市场 联盟局势或再迎巨变

季孟年07-11 12: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不久之前,莱昂纳德宣布将会在新赛季加盟快艇。北京时间今天,他与快艇队的合同细节被公布。据悉,莱昂纳德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签下了一份4年顶薪,而是与快艇队达成了一份2+1的合同。在2021年夏天,他有权利选择跳出。

这个令人有些意外的决定,其实内部暗藏玄机。当大家都只是着眼于当下的时候,莱昂纳德似乎已经把目光瞄准在2021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而与他有着类似想法的球员和球队,同样不在少数。因此,两年之后的自由球员市场一定热闹非凡,甚至有可能比今年夏天更为疯狂。

小卡新合同为何要签2+1?

原本,并没有多少人把目光放在2021年的夏天。可莱昂纳德签下2+1合同之后,人们才发现其中的玄妙之处所在。

此前有消息称,莱昂纳德无意签下短约,一定会签下一份4年的顶薪合同。但现如今的情况却变成了,他的合同是一个2+1的形式,能够在2021年夏天选择跳出。

莱昂纳德之所以会这样选择,完全是因为他在两年之后就可以签下35%工资帽的最高顶薪。因为在那时,他在NBA效力的时间就已经达到了十年。虽说快艇队只有他的早鸟权,但小卡依旧能够签下一份为期4年,起薪为工资帽35%,增幅为8%的顶薪合同。

根据预测,2021年的工资帽或许能够达到1.25亿美元。因此,小卡的那份合同可能就是4年1.97亿的超级肥约。

当然,小卡也可以选择不跳出合同。这样一来,快艇队就有了他的鸟权。在2022年夏天,小卡便能签下一份为期5年的顶薪合约。但在2022年夏天,莱昂纳德已经31岁。在那个时候,快艇队是不是愿意给小卡一份5年合约,就将充满疑问。毕竟,克里斯·保罗的毒药合同如今已经成为了全NBA的笑柄。快艇队是不是会在小卡31岁的时候与他续签5年顶薪合约,将会是无法确定的事情。

由此可见,签下2+1合同,并且在2021年夏天跳出,继而再签下一份4年的顶薪续约合同,这对于莱昂纳德来说其实是最合理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夏天快艇队阵中的另一位全明星乔治合同也将到期。届时,他们二人可以共进退,选择各自的未来。

2021夏天NBA或再迎巨变

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堪称是近几年来最疯狂的。包括杜兰特、欧文、莱昂纳德、巴特勒等多位超级明星改换了门庭。流动的球员数量,几乎占到了联盟全部的三分之一。

而在2021年夏天,这样的情况有可能再度出现。甚至,还要比今夏更为疯狂。

由于小卡签下的是一份2+1合同,且他很有可能会在2021年夏天跳出,因此他将会又一次成为自由球员市场上的香饽饽。他的队友乔治也能选择跳出,二人都会成为自由球员。

同样的,勒布朗·詹姆斯也有权利在那个夏天选择跳出。去年夏天,他和湖人队签下的是一份4年1.56亿的合约,在2021年夏天有球员选项。但需要注意的是,那时候詹姆斯已经36岁高龄,皇帝会不会跳出重签,如今依旧不是那么的明朗。

诸如布拉德利·比尔、戈贝尔、C.J.麦科勒姆、格里芬、奥拉迪波等全明星球员,也有可能在那年夏天成为自由身。还有就是2017届的新秀,如果他们与母队续约谈判进行得不顺利的话,也有可能会在那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接受来自各方的竞价。

当然,2021年夏天最大牌的自由球员还要属“字母哥”阿德托昆博。2017年秋天,他与雄鹿队达成了一份4年的续约合同。这份合同自2018-19赛季起开始生效,希腊怪物有权利选择在2021年夏天跳出。一旦他成为自由球员,一定会引来全联盟的哄抢。

事实上,并不是没有球队注意到2021年夏天的这个风口。尤其是洛杉矶湖人队,即便是提前续约安东尼·戴维斯,这支球队依旧能够腾出两个顶薪球员的薪金空间。还有便是尼克斯队,他们在今夏并没有成功招募巨星,但也只是用大量的短合同填满了穷人线。在2021年夏天,他们也能腾出巨额薪金空间。

与此同时,凯尔特人、活塞、快艇等球队同样有机会引进强援。巨星多,有薪金空间的球队也不算少,这就是2021年夏天NBA自由球员市场的整体大势。

尤其是在看到今夏自由球员市场的盛况之后,谁也想不到,届时会有多少球员改换门庭。或许,又会有巨星抱团组队,也可能会有类似于小卡招募乔治这样的精彩剧情出现。总而言之,那注定会是一个再度改变NBA局势的夏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