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内or登贝莱?拜仁内部意见不一 名宿:选品性好的

黄润锋07-11 1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两位功勋里贝里和罗本在同个夏天离开球队,使得拜仁在边路关键位置上遭遇棘手的问题,补缺甚至增强的难度之大前所未有。虽然寻找罗贝里接班人的工作早已展开,但未雨绸缪成效欠佳,拜仁如今完成此项任务的时间尤为紧迫,且容错率已到最低值。

尽管阵中已有格纳布里和科芒这样一度被寄予厚望的接班人,但两位国脚显然和罗贝里之间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故主帅科瓦奇打算直接在转会市场甄选潜力值更高或者即战力更强的球员,弥补罗贝里留下的空缺。

随着主攻对象赫德森-奥多伊越来越接近和切尔西续约,拜仁开始转攻其他目标。根据德媒的报道,拜仁目前的引援首选是曼城的德国国脚勒鲁瓦·萨内,然后备选是巴萨的法国国脚奥斯曼·登贝莱——这无疑是加强版的格纳布里+科芒!

在当地时间周二的发布会上,科瓦奇对转会问题毫不避讳,正面回应了萨内和登贝莱的有关传闻,对两位年轻球员表达了好感。克罗地亚人直言,萨内肯定可以像帮助曼城那样帮助到拜仁,登贝莱也是非常优秀的球员。

而近日有消息称,拜仁正犹豫于是否继续追求登贝莱。《图片报》披露,关于登贝莱是否值得球队为其掏上亿转会费,拜仁内部正进行激烈的讨论。其中,执行委员会主席鲁梅尼格是支持球队引进法国国脚的,俱乐部主席赫内斯则持反对意见。

和球队合约到2022年才到期的登贝莱,有着强烈的留队欲望,巴萨方面也不希望以低于1.05亿欧元的价格出售这位边路好手。另外,巴萨主席巴托梅乌此前曾强调,登贝莱的能力比内马尔还强,他和梅西、特尔斯特根一样,都是加泰罗尼亚俱乐部的非卖品。

引进登贝莱对拜仁实力的补充来说必然是利大于弊,但其代价和难度似乎都不小,而且还将面临一定的风险。拜仁名宿马特乌斯就劝科瓦奇选萨内而非登贝莱,“萨内对拜仁来说会是一笔更好的交易,因为他有着更好的品性。”

“每当我想到登贝莱在多特蒙德和巴萨的那些丑闻,”马特乌斯如是说道,“我就对他能在拜仁端正态度不抱任何希望。”除了萨内和登贝莱,拜仁仍没放弃对奥多伊的关注,但据称Plan C是罗马的土耳其国脚云代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