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半决赛强弱分明? 小威哈勒普需避免重蹈覆辙

弈桑07-11 1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这届温网女单冷门不断——等等,现在哪一次大满贯女单又不是冷门不断呢?所以这实在已经不是一个大新闻了,而且和法网女单四强中没有一个大满贯冠军相比,这届温网至少已经算是相对平稳了。虽然前两号热门巴蒂和卡·普利斯科娃先后止步“超级星期一”,但毕竟有小威廉姆斯,有哈勒普,还有去年总决赛冠军斯维托丽娜,我们还能要求更多吗?

即便是唯一的非种子斯特里科娃,却也是一位响当当的草地好手,毕竟她此前仅有的一次大满贯八强经历,正是来自于2014年的温网,在今年温网的女双比赛中,她和谢淑薇搭档作为3号种子也已经打入了半决赛,所以对于这样一位偏爱草地的选手,能够抢下一个单打四强席位也算是天道酬勤。

不过很遗憾的是,她在半决赛中要面对的却是“巨无霸“、七届赛会冠军小威,两人在经验和能力上的巨大差距,可能会让这场女单半决赛提前失去悬念。交手记录方面,小威三战全胜而且全部发生在大满贯赛场,其中一次就是2012年的温网第二轮。

而从赔率方面来看,小威也以1.25对上4.0更被看好,不过当23届大满贯得主对上大满贯四强新人,这个赔率差距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这多少与小威过去一年在大满贯赛场屡战屡败有关,本届比赛她也并非一路顺风顺水——先后丢掉了两盘,这也让祭出“退役普兰”、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最后一场来打的斯特里科娃看到微弱的希望。

而相比之下,另一场半决赛更加充满悬念,无论对于哈勒普还是斯维托丽娜来说,草地都不是她们最擅长的场地类型,而且最近几个月两人都过得有些辛苦,所以能够在温网半决赛相遇实在是有些出乎意料,特别是斯维托丽娜,谁能想到她的第一个大满贯半决赛,会是在自己最不熟悉的草地上呢?

这次哈勒普是7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是8号种子,而两人过往交手记录斯维托丽娜仅以4胜3负稍微领先,这也将是两人首次在草地上相遇,赔率方面倒是哈勒普1.4对上2.9稍微领先,毕竟她在大满贯半决赛的舞台更有经验,在2014年也曾打入过温网四强,最近四年也是三次打入八强及以上的成绩,两人最近一次交手也是哈勒普获胜,所以总的来看她看起来更有机。

不过别忘了2015年的美网,小威和哈勒普同样是在半决赛被看好的情况下,分别输给了意大利人文奇和佩内塔,无缘会师最后的决赛,这一次分别对上风格和文奇同样诡异的斯特里科娃,以及综合实力不输佩内塔的斯维托丽娜,两人能否顶住压力如愿会师呢?或许这两场比赛的悬念远远大于我们的预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