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场夏联仅中26记三分 缺少投手仍是中国男篮短板

孔阳07-11 16: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四场夏季联赛,中国男篮1胜3负,整体表现日趋进步,令绝大多数球迷都相对满意。不过,这支球队同样存在着不少问题。尤其是在三分线外,缺少投手仍是中国男篮最大的短板。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中国队第一次遇到三分哑火的问题。2017年的亚洲杯,2018年的亚运会,中国队都在一定程度上遇到了类似的烦恼。而此次来到拉斯维加斯参加夏季联赛,这样的问题又被进一步的放大。

首战对阵热火,中国队合计26投6中。第二战迎战国王,中国男篮在三分线外23投8中。今天对阵雄鹿,三分球依旧只有31投6中。即便是赢下的那场与黄蜂之间的比赛,中国队在三分线外合计也只有20投6中的表现。

当然,这一组数据呈现在人们的面前其实也不令人太过于意外。首先,NBA夏季联赛级别的防守强度本来就很强。其次,NBA的三分线要比FIBA还更远一些。这样一来,中国男篮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5%也就不是什么太令人感到奇怪的事情。

可在后面的世界杯正赛当中,如果中国队继续保持这样糟糕的命中率,这对我们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虽说FIBA比赛之中三分球所占比重没有当今NBA这么大,但是世界各支球队如今也都在增加投手的数量。遗憾的是,中国男篮阵中一直没有涌现出足够令人放心的投手。

吴前与陈林坚被看做是中国男篮今夏世界杯三分线外的两杆重武器,可在联赛之中呼风唤雨的他们,到了国际赛场还能有怎样的发挥,如今真的很难说。毕竟在此次夏季联赛的拉练之中,他们二人在三分线外的表现同样不算出彩。

在回国之后,中国男篮还会进行一系列的热身。到八月中旬,李楠应该就会确定最终的名单。如今一个比较尴尬的情况就是,吴前、陈林坚本应至少有一个留下。但是,如果他们在外线无法投中三分球的话,是不是还要留下他们二人,则就充满着不确定性了。

毫无疑问,在最终做选择的时候,李楠一定会非常难以取舍。但对于投手出身的李楠来说,这也是一种别样的无奈。在过去的这几年之中,缺少投手一直都是中国男篮的最大短板。不知道这样的问题何时才能被解决,下一位在世界赛场上能够发挥作用的投手何时才能出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