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阵仗!阿瑙见面仪式巨星级 新7号大秀脚法零失误

王晓瑞07-11 16: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阿瑙托维奇来了!从7月11日开始,这位备受争议的奥地利国脚,成为上海滩足球的新焦点。下午4点,上港俱乐部专门为他在八万人体育场内场,搭建一个舞台举办亮相仪式。把舞台架子直接开到球队主场,通道两侧站满球迷相迎,堪称是上港过去四年半投资职业足球的突破:第一次以如此大阵仗的方式,宣布一名球员的加盟。

1米92的阿瑙托维奇出场,立刻引起现场球迷的阵阵尖叫。事实上,差不多24小时前抵达浦东国际机场,他就被这里的欢迎氛围所震慑住。本来英国媒体不太情愿继续关注这位叛将,但阿瑙托维奇刚一落地所受到的“夹击”,阵势极其雄大,放在欧洲联赛都很少见。随后他被邀请到世纪公园训练场参观,并一一拜访了新的队友和工作人员。

期间当见到奥斯卡时,阿瑙托维奇有着一种难言清楚的亲切感,也许还有一番敬畏感,同是来自英超,但在“小金人”身上,可以散发出那种来自切尔西的豪门气息。当天晚上,奥斯卡便邀请阿瑙托维奇一同共进晚餐,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大上海的夜景。

11日下午将要参加亮相仪式,阿瑙托维奇很清楚见面会的意义。不料这一天的上海气温稍有下降,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几百名球迷的热情。站在会场舞台中央,阿瑙托维奇情绪淡定,满怀笑容,不时也会为主持人的激动报幕,以及球迷的互动欢迎而鼓掌。之前人们十分关心:阿瑙托维奇是否真会接班武磊,穿上颇有传奇色彩的7号球衣,毕竟这是他在奥地利国家队,以及西汉姆联的常用号码,最终果然就是7号。至于埃尔克森留下的9号战袍,由于已经在上半赛季得到注册,根据联赛章程的规定,只能待2020赛季才能重新使用。

来到上港以前,阿瑙托维奇已经获悉武磊在这支球队的历史地位。“我知道这件球衣以前的主人是武磊,他是中国国家队目前最好的队员,我从教练和队友口中,也听说了他的很多故事。”当然,关于武磊目前闯荡西班牙人,阿瑙托维奇也有一番耳闻,“他现在西班牙踢球,是中国球迷的骄傲,我祝他今后能够好运。”

接过7号球衣后,阿瑙托维奇就要在数百名球迷面前,一展奥地利球星的风采。6个小球迷安排走上舞台,和他玩起了头球一对一传接比赛,结果自然是阿瑙托维奇独占上风。然后是个人大秀颠球的环节,别看是一个大个子,奥地利人的脚下活十分精细,一套动作下来没有一次失误,一时间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这个7号不简单!看上去和前一位7号的类型完全不同,看上去,星味也不如奥斯卡、浩克那么闻名在外,但阿瑙托维奇所受到的欢迎程度,堪称是空前的。尽管很多人形容他是“怪脾气”,但在见面会最后,阿瑙托维奇倒是主动玩起摄影,拍下初到中国所见到的这一番大阵仗。

“我相信他能够帮助上港队取得巨大的成功!”对待阿瑙,俱乐部董事长张敏期许万分。毕竟,大阵仗,还是得要配上大成就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