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托维奇:重要的是胜利+奖杯 目标剑指亚冠冠军

王晓瑞07-11 19: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见面会上,阿瑙托维奇显得十分自信。他最直接的豪言壮语,便是“足球终究要在球场上见”。看得出来,这位奥地利国脚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不过,由于还未同球队进行太长时间的磨合,阿瑙托维奇本周末出战苏宁?似乎有点不太现实。但他坦言,会努力让球迷们在赛场上,见到一个真实的阿瑙托维奇。

阿瑙托维奇不是那种十分踏实的球员,他经常每隔几年更换一次东家,从奥地利到荷兰,从国际米兰到不来梅,再到斯托克城直至上一支球队西汉姆联,尽管频繁更换地方,但阿瑙托维奇从未离开欧洲。即将年满30岁的年纪登陆中超,很多人讽刺他就是为了钱。毕竟这次加盟上港,阿瑙托维奇的周薪可以达到28万英镑。

对此他解释称,“做出决定的时候,已经和家人、俱乐部进行充分的沟通,我是被上港俱乐部接下来几年的规划而打动。”阿瑙托维奇称,由于之前曾经效力很多联赛,自己也想尝试体验亚洲足球的风格和特点。“最终是各种因素综合在一起,促成了这次转会的达成。”

而这一次来到上海,阿瑙托维奇还是十分清楚外界的期盼。哪怕是在球队内部,抑或接触到一些俱乐部领导,他都有如此体会。“我是一个始终愿意接受挑战的人,我也会努力帮助上港俱乐部,在赛场上取得更多荣耀。”

从10日下午抵达上海,直至今天出席见面会,阿瑙托维奇的工作节奏一直都很忙碌。但即便如此,他能够深刻感受到球迷、媒体、俱乐部乃至整个上海的热情。特别是百名球迷的现场接机,令他难以忘怀,“这件事,是第一次发生在我的职业生涯。包括球迷见面会,虽然恰逢工作日,也有这么多人前来参加,热烈欢迎我的到来,这一切都让我非常暖心。”

阿瑙托维奇既是一名高产射手,也有不少荣誉加身。最具有代表性的成就,就是效力国际米兰时期,随队获得意甲、意大利杯和欧冠三冠王。他还在2018年,荣膺奥地利足球先生。而现在,上港队虽然已经拿到一座中超奖杯,但在足协杯和亚冠,迄今没有染指桂冠。阿瑙托维奇也很明白,这次加盟上港,就要竭尽全力拿到那些更渴望的荣誉。

阿瑙托维奇称,“如果在发布会上继续表达的话,我们可以说上一两个小时。但足球终究要在球场上见,最重要的是胜利和奖杯,我会和队友们一起努力,让所有人为上港队感到骄傲。我也会在球场上奉献一切,证明大家的支持是正确的,因为我不是一个喜欢输球的人!”

理所当然的是,他也提到了外界十分关心的亚冠冠军话题,“我将全力为俱乐部目标而战斗,不仅要争取到中超冠军,甚至还有亚冠奖杯。”他表示,“尽管在亚冠联赛,拥有很多优秀的球队,可能会给我和队友带来很大的压力。但是,我有信心为此努力奋斗,为球队夺得这一项荣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