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两负王楚钦 张本智和“被研究”恐难有突破

李婷07-11 2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上一站韩国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王楚钦4比2战胜张本智和,将对方挡在四强门外,这一站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首轮,两人再度遭遇,王楚钦4比0横扫对方,让“天才少年”遭遇“一轮游”,张本智和这位国乒口中未来十年最主要的对手,目前看来难有突破。

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首轮,最引人关注的一场较量当属王楚钦和张本智和的这场中日对决,几天之前,王楚钦刚刚在韩国釜山4比2击败对方,并晋级四强,结束了自己多站公开赛无缘从资格赛胜出的尴尬,来到澳大利亚,王楚钦表示自己身体有些疲劳,整个状态并不是特别好。

不过再经历了两场资格赛后,王楚钦通过比赛和身体训练以及适当的休息调整,重新找回了状态和手感。在今天和张本智和一周内第二次的交手中,虽然王楚钦一开局遭遇到2比8的落后,但是他很快调整了节奏去追分,以12比10逆转拿下首局获胜。

有了首局的胜利,王楚钦接下来就打得顺风顺水多了,11比6、11比4、11比6,以4比0这样悬殊的比分,王楚钦再度击败张本智和。赛后,“大头”也表示首局决定了整场比赛的走向:“我在2比8落后的情况下战胜对方,后面我的球打得更开了,这对对方来说有一些影响,如果我第一局输了局面可能就不一样了。”

不过张本智和并不认为如果自己能够守住首局的胜利就能拿下这场比赛:“其实第一局我准备的很好,开局领先很多,但没拿下来确实很影响自己,但万一第一局拿下来了这场球也不好打,因为对方实力现在也很强。”从韩国公开赛到澳大利亚公开赛,张本智和感受到王楚钦的一些变化:“前一次他一些无谓失误会比较多,但这一次失误就很少。”

提及这两站之间自己的变化,王楚钦觉得还是准备工作做得更好一些:“这次比赛我赛前困难准备做得更充分一些,因为对方的反扑能力很强,输了一次之后会有很多变化会更搏杀,所以我是做了更困难的准备跟他去打。”

从张本智和的评价和王楚钦自己的言语来看,19岁的王楚钦的确愈发地成熟起来,不会因为一次比赛的胜利就放松警惕,反而能够更加居安思危,并且一直把自己的位置摆的很低,拥有这样的态度,王楚钦还会有更大的发展和进步空间。

而张本智和作为中国男乒最主要的对手,近期一路输球,不复去年的高调表现,他表示自己这两次“确实打得没那么好,但球也不是非常不好”。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作为刘国梁口中“国乒未来十年内最主要的对手”,张本智和在被中国队翻来覆去研究之后,想要再有所作为,的确也需要有很大的改变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