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开场被吓出一身冷汗 泰达勇气和斗志值得称赞

洪流07-11 2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二次转会谁是最大赢家?或许广州恒大是那个公认答案。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将埃尔克森收入囊中,高拉特归队合练,费尔南多、阿洛伊西奥等人似乎也在路上。阵容实力大幅增强的恒大,被人认为很可能是下半程状态最佳的球队,但今晚在天津,他们被天津泰达队吓出了一身冷汗。面对中超霸主,近9年队史仅取1胜的泰达展现出的勇气和斗志值得称赞。

恒大与泰达的交战记录一边倒。最近10次交锋,恒大9胜1平;最近7次交手,泰达未进一球;最近4次交手,恒大全部打成3比0。今晚这场比赛已经是泰达第5次0比3恒大。从恒大升回中超以来,泰达在夺得足协杯后战绩迅速下滑,这样的两支球队本无任何可比性。今天的首发阵容中,恒大的“本土球员”除了埃尔克森之外均曾经是国字号常客,而泰达只有白岳峰一人在遥远的8年前出现在国家队当中,两队的差距就是这么大。

但令人震惊的是,开场后掌握场上主动权的却是主队天津泰达。率先发难的是外援阿奇姆彭,他开场5分钟就完成两次突破,造成了朴志洙的犯规。凭借这个球形成的进攻,乔纳森打出一脚极具威胁的低射,造成了泰达的角球。恒大队员刚刚把角球解围,外围得球的阿奇姆彭又用一次突破造成了张琳芃的犯规;瓦格纳利用这次任意球展现了自己的脚法,皮球不偏不倚打在立柱上。开场刚刚10分钟,泰达就用一招组合拳让恒大有些措手不及。

此后的恒大似乎始终显得受制于泰达。第19分钟,朴韬宇右路的突破造成了恒大禁区内防守混乱,阿奇姆彭过掉了门将,因为没有角度将球回传,乔纳森面对半空门的射门却打在了刘殿座的身上出了底线。在此时,恒大的回应方式变成了凶悍的铲断,郑智连续对瓦格纳无球犯规,韦世豪更是踩向瓦格纳的支撑脚,两人都引爆了主队球迷的愤怒。

数据说明了泰达的斗志是如何充沛。半场比赛,他们完成了11次射门,领先恒大的5次;射正次数两队相当,都是1次;关键传球次数10次,是恒大的两倍;传中高达21次,是恒大的3倍……在水滴超过4万观众的见证下,泰达队的开局其实已经足够完美。对于实力仍处于中游的球队来说,面对恒大本不必这样拼命,但他们还是告诉实力强大的对手:中超联赛没那么简单。

当然,全力一搏的泰达在这场比赛中的代价也有些惨重。上半场比赛,恒大唯一的一脚射正就带来了进球,展现出和主队截然不同的把握机会能力;下半场比赛,刘洋又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拉伤大腿肌肉,伤退出场。在埃尔克森锁定比分后,泰达依旧延续了对阵恒大的尴尬记录,对于他们来说,全力比赛的作用有限,提升阵容实力才是终结逢恒不胜的真正方法。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