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埃神回归首秀进球杨立瑜破僵 泰达0比3恒大

安晓君07-11 2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11日20点,中超第17轮赛事继续进行,天津泰达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淘宝。乔纳森第9分钟任意球中柱,杨立瑜第34分钟远射破门,埃尔克森第65分钟打入回归后首球,保利尼奥第94分钟抢点破门。最终,恒大3比0取得8连胜继续施压国安。

双方在中超、超级杯、足协杯交手19次,泰达仅取得1胜2平16负的成绩,最近9次面对恒大全败,而且这9场比赛,泰达仅取得1球,9次坐镇主场,泰达1胜8负,唯一一次取胜还是2013赛季,此后的6个主场面对恒大全败,仅取得2球。泰达上轮2比1战胜苏宁,而恒大中超战线已经豪取7连胜。

埃尔克森时隔1299天后再次为恒大出场。第7分钟,白岳峰右边路弧线球传中被门将打了一下,朴韬宇拿球后回做,禁区线外的乔纳森迎球右脚凌空抽射,皮球碰后卫后击中边网。第9分钟,泰达打出反击,阿奇姆彭持球奔袭到禁区线前被张琳芃无奈拉倒,后者吃到黄牌,乔纳森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绕过人墙后击中左侧立柱。

第13分钟,保利尼奥送出长传,杨立瑜插入禁区右侧挑射,皮球越过出击的门将头顶,韦世豪准备跟进补射,好在杜佳反应极快将球抱住。第15分钟,张琳芃禁区前左脚爆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19分钟,阿奇姆彭面对门将控球回敲,乔纳森无人防守情况下右脚爆射被刘殿座封出底线。第25分钟,郑智背后侵犯瓦格纳染黄,他将累计4黄无缘下轮。

第28分钟,乔纳森横拉到弧顶前中路右脚爆射打出外弧线,皮球擦着右侧立柱偏出。第30分钟,韦世豪背后脚踢瓦格纳染黄,瓦格纳向主裁表达不满,韦世豪则不依不饶。第34分钟,杨立瑜右侧底线附近横传,杨帆倒地铲球和门将撞在一起,好在杨帆倒地将球铲出底线;恒大角球到禁区被解围出来,弧顶前的杨立瑜迎球右脚低射,皮球穿杨帆裆后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弹入球门,被动的恒大1比0领先。

第37分钟,阿奇姆彭强行杀入禁区左侧底线横传,刘殿座用脚将球封出,朴韬宇禁区中路无人防守情况下爆射放高射炮。补时阶段,杨立瑜劲射被门将封出,韦世豪主罚角球到禁区造成泰达后卫解围失误,郑智小角度攻门被杜佳挡出。

第50分钟,白岳峰外围横拉后左脚低射,刘殿座倒地将球没收。第54分钟,严鼎皓背后铲倒突破的阿奇姆彭,艾堃没有对严鼎皓出牌,瓦格纳对此不满却吃到黄牌,累计4黄无缘下轮。第55分钟,刘洋大腿拉伤被谭望嵩换下。第65分钟,郑智外围直塞进球,埃尔克森跟进右脚劲射被杜佳封出,倒地的埃尔克森快速起身拿球,一个假动作晃过门将后将球打入空门,埃尔克森回归首秀进球,恒大2比0领先。

第74分钟,乔纳森横传,瓦格纳被郑智在身后放倒,跟进的朴韬宇右脚劲射,皮球稍稍偏出。第79分钟,恒大获得禁区前任意球,保利尼奥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高出了横梁。第81分钟,徐新中场送出直塞,保利尼奥迎球面对出击的杜佳劲射遭封堵,边裁同时示意保利尼奥越位在先。

 第94分钟,保利尼奥拿球和埃尔克森打出配合,保利尼奥弧顶附近传给张修维,后者禁区右侧横敲门前,跟进包抄的保利尼奥抢点打门得手。最终,广州恒大客场3比0击败天津泰达。

 广州恒大淘宝:32-刘殿座、5-张琳芃、21-高准翼、23-朴志洙、35-李学鹏、15-严鼎皓(87’11-张修维)、10-郑智、18-埃尔克森、8-保利尼奥、17-杨立瑜(72’12-徐新)、7-韦世豪(62’33-钟义浩(U23))

天津泰达:1-杜佳、19-白岳峰(69’26-曹阳)、4-杨帆(U23)、30-刘洋(55’11-谭望嵩)、3-赵宏略(83’23-雷永驰)、18-朴韬宇、22-郭皓(C)、13-郑凯木、7-阿奇姆彭、9-瓦格纳、10-乔纳森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