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托丽娜打法保守输掉比赛 哈勒普首进温网决赛

刘七七07-11 2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7月11日,哈勒普和斯维托丽娜为首个温网决赛席位展开了争夺。最终哈勒普以6比1、6比3击败乌克兰人,职业生涯首次进入温网决赛。

这场比赛不仅是两人第一次在草地上交手,也是8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大满贯半决赛。开局双方的表现都非常稳健,因为两位都是底线防守非常扎实的球风,第一局就鏖战了将近10分钟。然而就在哈勒普艰难保发后,此后连续三局双方都没能继续保住发球局。斯维托丽娜几次上网的效果都不理想,因而也不敢轻易地来到前场。

第四局开始,哈勒普手感渐热,回球的攻击性也有所提高,并且积极尝试来到前半场拿分。斯维托丽娜则依旧坚守在底线附近,等待着对手出现失误。可惜在相持中,斯维托丽娜并没与占到便宜,9拍以上的回合,大部分分数都被哈勒普拿下。前世界第一一路连下三局,取得了5比1的领先。但她的发球胜盘局也颇费了一番周折,哈勒普在第六个盘点才艰难以6比1赢下。这一盘尽管比分悬殊,但总耗时已有48分钟。

第二盘前半程依旧相当纠结。前六局双方各自保发,斯维托丽娜的打法侵略性不足的问题依然存在,她的对手显然不是会轻易出现失误的类型,后者在第七局又完成关键破发。已经没有退路的斯维托丽娜依然打得非常保守,反而是哈勒普开始进行一些更为激进的尝试,主动把角度打开。乌克兰人由于信心下降,防线也开始松动,比赛呈现出崩盘之势。

哈勒普保发取得5比3后,斯维托丽娜在自己的发球局还是鲜有作为,除了挽救第一个赛点时表现出了一丝抵抗,其他大部分时间只是勉强将球回到对方场地的中路。她最终以3比6交出第二盘,输掉了整场比赛。首次打进温网决赛的哈勒普将在决赛中对阵小威和斯特里科娃之间的胜者。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