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云一箭弑旧主拒绝庆功 如此新星恒大何须归化?

洪流07-11 22: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开场20分钟被打出射门5比1,对方外援只能靠犯规阻挡,广州恒大在今晚的水滴遭遇到了近几轮空前的困境。面对困境,站出来的是一个主队曾经非常熟悉的人——杨立瑜。恒大本赛季上半程对阵容实施年轻化战略,杨立瑜几乎是最大的受益者,而今晚的比赛足以证明,他有了决定比赛的关键能力。有了这样的杨立瑜,恒大的归化国脚们还能踢上主力吗?

在本赛季之前,杨立瑜曾经走过一段弯路。国青队时期的杨立瑜一直是97年龄段最闪亮的球星,当时张玉宁、林良铭乃至严鼎皓的发展都在他之下。但在葡萄牙留洋的几年里,杨立瑜的提升并不明显,在2017赛季回国加盟泰达后,他的表现也相当糟糕。赛季初动辄被20分钟换下,赛季中段屡屡错失空门单刀,身披20号球衣的杨立瑜,也被恨铁不成钢的泰达球迷戏称为毛彪的“精神继承人”。

但从那个赛季末开始,杨立瑜每一场都有提升,表现越来越好。2018赛季初,他被卡纳瓦罗力排众议引进到队中,当赛季打进2球助攻1次。而在本赛季,获得了更多上场机会的杨立瑜开始成为球队的主力成员,目前联赛已经取得了2球6助攻。在亚冠赛场,他更是表现出色,在打进首球前狂奔近90米,展现出了令人赞赏的不竭斗志。

而在今晚遭遇泰达的强势开局后,杨立瑜本赛季第一次成为了关键先生。上半场第34分钟,恒大角球被泰达后卫解围,皮球落到了禁区弧顶无人盯防的杨立瑜脚下。杨立瑜的选择是打出一脚果断的远射,皮球准确击中立柱,弹进了泰达队的球门。进球之后的杨立瑜展现了对泰达的感恩之情,他没有庆祝,高举双手,这也为他迎来了一阵掌声。

数据显示,杨立瑜今天的表现足够完美。他完成了2次突破、3次传中,传出2脚关键球,射门3次、射正2次并打进1球。第71分钟,杨立瑜被徐新换下,他在离场时与泰达球迷互动,成了今晚最受主队欢迎的客队球员。

杨立瑜的成长,与他自己的努力拼搏、踏实态度分不开。在韦世豪今晚心浮气躁表现失常的情况下,他一枝独秀,在门前的反应甚至比对手的“阿森纳”来得更加冷静。据传闻,恒大在二次转会当中将要引进多名归化国脚,这将让球队的前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但这样表现的杨立瑜,谁说就肯定拿不到一个主力机会呢?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