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旧将回忆萨里训练方式:细节控+钟爱有球训练

宁穆07-12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在等待C罗归队的同时,尤文图斯已经开始接受萨里洗礼。按照计划,葡萄牙人将在本周末回到孔蒂纳萨和球队会合,不过尤文其他球员已经率先体会到萨里的训练方式,《米兰体育报》也是专门采访了两位萨里旧将,对其训练模式和方法,特别是夏训刚开始时的一切进行了回忆。

尤文图斯官网这样描述萨里本周四的训练,“整个球队都进行了控球练习,随后将重心放在了战术演练上,此后则进行了一场小的比赛。”从这条新闻里我们看到了这样几个信息:首先,在很多教练都习惯于刚刚集结之时进行体能等恢复性训练,萨里已经开始了有球训练,他不拒绝比赛,以快乐的方式让球员进入新赛季的状态。米体采访的两位萨里旧将,一位是瓦尔迪菲奥里,另一位则是克罗切,他们也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萨里在集训初期就对于后防线的跑位和由守转攻时的走位有明确要求,同时更喜欢进行有球训练。

之所以和这两个人进行交流,因为他们确实代表了萨里理念,瓦尔迪菲奥里从恩波利到那不勒斯都是萨里的爱将之一,而克罗切更是追随萨里从佩斯卡拉、阿雷佐、阿莱桑德里亚、索伦托一直到恩波利。在瓦尔迪费奥里的印象里,“无论是在恩波利还是那不勒斯,萨里在一开始的训练都使用相同模式,早晨会将球队分成两组,一组是防守方,另一组是中场和进攻球员。他需要让人明白的就是后防线应该如何跑位,同时在由守转攻之时如何跑位创造出空间。萨里是一个非常注重细节的人,他也会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再次对这些用视频的形式进行教学。”

从这个角度而言,萨里的训练更看重思想上的东西,而非体能,克罗切也并不否认,在他看来,萨里是他接触的教练里相对而言不让人感到辛苦的一位,不过“萨里对于训练的节奏要求非常高,他是那种一直希望球员进行有球训练的教练,但不会让你疲惫不堪。说实话,和他在一起训练不会特别枯燥,反而会让你感觉很好,因为你能明确目标。”瓦尔迪菲奥里则回忆道,“萨里在防守的时候总是让我们记住一句话:要有勇气证明自己的踢法。有的时候,他会让我们进行一个小的比赛,但如果组织进攻的人没有碰到球,所有人都不允许过半场。有的时候他也会要求我们在小比赛中始终坚持两脚触球,第三脚就必须射门。”

通过他们的回忆,我们清晰地认识到,萨里是那种对于跑位等细节抓得非常严格的教练,但也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就如克罗切所言,“萨里是让你明白该怎么踢球,但同时对信任的人又喜欢开玩笑的那种人,就比如我,他常和我开玩笑,现在也许会轮到鲁加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