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银石汉密尔顿为绝对霸主 法拉利成最大对手

刘健熙07-12 1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健熙

F1本周末将来到历史悠久的英国银石赛道进行比赛,这是梅赛德斯车手汉密尔顿的主场,这位卫冕世界冠军能否在祖国车迷面前演出一场好戏呢?

两周之前,在汉密尔顿并不“喜欢”的奥地利红牛赛道,荷兰车手维斯塔潘拿走了分站冠军,但回到银石,这里应该是属于小汉的领地,事实上,这位世界冠军在主场成绩一直很棒,他目前手握6个英国站的杆位,其中过去的4年,他都连续在银石拿下杆位,现役车手中,只有维特尔和莱科宁曾在英国站获得过杆位,分别是2次和1次。其中维特尔是于2009及2010年效力红牛时获得的杆位,而莱科宁的杆位更是要追朔到2004年,当时冰人的车队是迈凯轮。而另一位梅赛德斯车手博塔斯在银石从来没有进入过头排发车,所以汉密尔顿应该还会是杆位的大热门。

据数据显示,银石赛道其中有60%是需要全油门加速的,赛道中有很多的中、高速弯。上赛季,汉密尔顿杆位比第二名的维特尔快了0.04秒,比第三位的莱科宁快了0.09秒,这一差距与2018年相比有所减少,因此,如果今年法拉利方面能够在马力上有所提升并展现出来,他们是有可能打破奔驰自2012年在英国站的杆位垄断。

分站冠军方面,在银石很难有人能超过汉密尔顿,在2014到2017年,这位英国人连续4年在这里夺冠,在2018年,如果不是在第1圈与莱库宁发生接触并掉到了第17,他极有可能可以拿下5连冠,最终,他只比冠军的维特尔慢了2秒获得第二。现役车手中,除了小汉外,维特尔和莱库宁都在这里获得过冠军,维特尔有2次,莱库宁是1次。还是那句话,如果法拉利能让SF90发挥出应有的速度,他们还是有机会制造2018年的胜利。

如果法拉利能在银石夺冠,历史上看,这位车手应该是维特尔而不是勒克莱尔,因为在52年的英国站历史上,只有2位车手是第一次在银石参赛就拿下F1分站冠军,之前分别是1973年的彼德-雷普森和1995年的约翰尼-赫伯特。

总的来说,银石是汉密尔顿的福地,因为这是他的主场,通常在自己的祖国比赛,车手总是特别卖力,而主场观众的支持与鼓励也会让车手充满活力,考虑到本赛季小汉与奔驰延续的强势,也许法拉利要想复制去年夺冠将很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