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解体雷霆散伙快艇补强 小卡一人改变西部局势

季孟年07-12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看到火箭雷霆有关保罗韦少的交易之后,贾马尔·克劳福德发推写道:“这可能是NBA有史以来最疯狂的一个夏天!”

事实似乎的确如此,在这个夏天有太多明星球员改换门庭,球队与球队之间的实力对比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可当我们把所有的事情串起来之后,偶然发现每一条故事线似乎都与卡瓦伊·莱昂纳德有关。有不少人就表示,小卡在今夏凭借着一己之力改变了整个西部的局势。

让我们先把目光拉回到总决赛之中,莱昂纳德率领着猛龙队以4比2的总比分击败了勇士队。其中在系列赛第五战开始之前,猛龙队已经3比1领先。杜兰特忍痛强行复出,希望能够逆天改命。但遗憾的是,他在出场之后不久便再度受伤,且出现了跟腱断裂这样的情况。系列赛的第六战,猛龙队在客场击败对手夺冠。但在那场比赛之中,克雷·汤普森又遭遇重伤。

虽说克雷和杜兰特的受伤都与小卡没有任何关系,可也就是在总决赛结束之后,五星勇士瞬间解体。杜兰特去了篮网,考辛斯加盟湖人,克雷虽然和球队续约,但养伤至少要到明年全明星前后。勇士队的整体实力,出现了大幅度的滑坡,基本上已经告别了争冠集团。

在赛季结束之后,莱昂纳德成为了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大明星,几乎所有球队都渴望与他签约。不过,最有可能得到莱昂纳德的还是快艇和湖人这两家。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之前,湖人已经搞定了浓眉哥,一旦小卡加盟,他们就将组成无敌三巨头。

不过,事情的发展并不像湖人球迷所预想的那么顺利。左等右等,他们终于等到了莱昂纳德做决定。但是,小卡却表示他的下一站是洛杉矶快艇。这样一来,湖人队打造无敌三巨头的梦想破灭,他们也因此错过了一些自由球员。

然而,最精彩的桥段这才刚刚到来。就在小卡表态愿意加盟快艇的几乎同一时间,另外一则消息被爆了出来,快艇队通过交易得到了乔治。据悉,乔治是因为被小卡招募,因此心生了离开俄城的念头。小卡不单单没有加入湖人让紫金军团成为联盟最强战队,反倒是拉来乔治与自己联手,让快艇队也成为了有争冠实力的队伍。

乔治的离开,直接导致了雷霆的重建。在这之后不久,他们把格兰特送到了掘金。现如今,雷霆队又将韦少交易到了火箭。这样一来,雷霆队彻底进入到了重建的状态之中,而火箭队则是组成了韦少和哈登的组合。虽说这二人很难兼容。可他们的合作还是会令广大球迷们产生一些遐想。不少人此前都预测新赛季的西部将会是洛杉矶双雄之间的PK,可如今火箭也成为了其中的一极,进一步加剧了西部纷乱的竞争态势。

从勇士队的解体到雷霆队的散伙,从湖人队的失望而归到快艇队的迅速崛起。西部局势在今夏变幻莫测,而莱昂纳德就是这部大戏唯一的导演。他的一举一动,影响了整个西部的局势。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快艇队公布了小卡的合同细节。他与球队签下的,其实是一份2+1的合同。在2021年的夏天,他有权利选择跳出。这样一来,小卡又会在2021年夏天再度成为自由球员。

不知道在那个时候,他会不会又像今夏这样,次凭借一己之力撬动整个联盟的局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